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过数月“美容美体”, 500岁“大卫”新鲜出浴 (04/05/26 09:49: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历经8个月紧锣密鼓的擦擦洗洗和全套美容后,意大利名城佛罗伦萨的美男子“大卫”24日终于“出浴”。褪去百年岁月积留的一身尘垢,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的得意作品“大卫”重新焕发出青春的靓丽色彩。虽然时光的痕迹仍然在“大卫”强健的身躯上依稀可辨,但却丝毫没有减少“大卫”的迷人魅力。现在,“大卫”已经装扮停当,准备迎接今年9月份的500岁生日庆典。洗过澡的“大卫”简直像是褪去了一层皮,原来暗淡无光的“皮肤”重新变得像婴儿一般雪白细腻,就连尘垢堵塞“毛孔”的问题也不存在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负责给“大卫”“洗澡”的钦齐亚·帕尔尼戈尼女士说:“大卫还是那个美男子,但是他的皮肤要光亮多了。”

  几个月来,帕尔尼戈尼像是一个专职美容师,小心翼翼地为“大卫”美容美体。这位享誉世界的美男子身材伟岸,足足有4.1米高。为了“亲近”“大卫”,帕尔尼戈尼搭起了高高的脚手架,把特制的纤维素纸浆和粘土敷在“大卫”的脸上和身上以吸走尘垢。

  在24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帕尔尼戈尼说,如今的“大卫”少了几分“冷漠”,看起来显得更加“亲切”。因为在“洗澡”前,满身的尘垢让“大卫”黯然失色,“没有了热情与活力”。

  为“大卫”提供“寓所”的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馆长弗兰卡·法莱蒂对清洗工作非常满意,因为“洗澡”仿佛为这件无价的艺术珍品拂去了一层灰色的薄纱。

  不过,重整容颜的“大卫”并非完好如初,毫无瑕疵。在其左腿内侧,仍有几道浅黄色的条状印记,在其背部偏下的地方,也还是能分辨出几个浅紫色的小点。不过,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想苛求。要知道,尽管“大卫”还是青春偶像级别的美男子,但毕竟他也将满500岁了。为了不对这位老牌明星造成任何损伤,工作人员只用柔软的棉布轻轻擦拭“大卫”的“肌肤”,留下些许“顽固”污渍在所难免。(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