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基地”温床美不能承受之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在25日发表的年度调查报告中说,一个糟糕的伊拉克将成为美国和西方的战略“噩梦”,美国经受不起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失败。

  这个著名的思想库在报告中说:“如果伊拉克情况糟糕,或者又回到独裁统治状态,近来取得的一系列积极成就都将黯然失色……美国将会被看作一个食言的侵略者。”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报告说,对于美国政府来讲,他们在伊拉克的成功将为美国对海湾地区国家的政治改造打开局面,伊拉克的民主模式将推广到其他中东国家。但是,一旦伊拉克重建失败,将会成为美国和西方的“噩梦”。

  报告说,美英在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反而却使得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壮大了力量,使它吸引到了更多支持者。因阿富汗战争而大受打击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得到了喘息之机,最近又呈现出抬头之势。

  报告指出,联军对伊拉克的占领加快了“基地”组织招兵买马的步伐,目前“基地”组织已经拥有1.8万余名成员,随时准备发动新的袭击。编辑: 相关文章上一条:

  下一条:::: 专刊推荐 :::

  人物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丰收

  都市女性现代教育

  资讯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速读

  发现青 未 了

  健 康财富

  人文阅读::: 新闻专题 :::- 大众网 总编在线--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center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center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鲁ICP证000100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