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冻21年精子“造”出健康儿创世界人工受精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09 东南快报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医疗人员成功用冷藏21年的精子人工受精后产下一名男婴,这创下了世界上人工受精的一项记录。

  该婴儿的父亲在1979年接受睾丸癌治理前将他的精子冷藏了起来,两年前医疗人员成功用他的精子进行了体外受精,并产下了一名男婴。21年的冷藏时间创下了世界上成功受孕冷藏精子的记录。该男孩是在两年前出生的,但是直到今天英国曼彻斯特的圣玛丽医院才宣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该消息。该院医生在写给《人类生育》杂志的信中说:“我们相信这是迄今用的冷藏时间最长而且受孕成功的记录。”

  该男婴的父亲现年42岁,他在17岁的时候由于患睾丸癌接受了手术、放疗和化疗,这导致了他的不育。他的治疗持续了两年,然后又接受了10年左右的经常性检查,在1992年才宣布结束治疗。幸好他在接受治疗前提出冷冻保存了5个精子样本,所以现在才能够有自己的儿子出生。

  他和他的妻子在1995年开始考虑组建家庭,他们向圣玛丽医院做了咨询。一位医师说当时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解冻精子才能成活。在证明解冻后的精子状况良好后,医生首先试着看单纯受精能否成功。在失败后,这对夫妇加入了等待体外受精的行列。在1998年该男子36岁他的妻子28岁的时候,他们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治疗。他们共进行了四次体外受精,即直接将精子与卵子结合。在胚胎成型后给母体进行移植的过程经历了三次失败。然后在2001年,该妇女终于成功受孕,在2002年他们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

  据称目前精子冷藏数年而成功受孕的信息还不多。现在因癌症或其它原因保留精子的男性平均年龄是24岁,英国人工受精和胚胎学组织规定男性可以冷藏精子的最高年龄是55岁。

  作者:辛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