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对伊政策讲话没新意 民主党人特别失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13 新华网
  2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向全国发表关于当前伊拉克局势的演说。新华社/路透

  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报道

  本报华盛顿5月2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昨晚在位于宾州的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发表全国电视实况转播的讲话,再次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进行强烈辩护。

  不过,今天刊登在《华盛顿邮报》上的一篇分析文章认为,布什的讲话并没有什么新意,他所说对伊政策具体步骤只是白宫重申多次的原则表态。

  迄今已有近800名美军士兵阵亡伊拉克战场,让许多普通美国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在6月30日主权移交后,美军还不能从伊拉克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布什对此强调,根据美军指挥人员的评估,目前维持伊拉克局势需要11.5万美军就已足够,但美军将在伊拉克保持13.8万驻军。如果需要更多军队,他将会调兵遣将。布什警告说,美国在伊拉克的任务不仅仅是击败敌人,还将给伊拉克朋友和给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伊拉克政府以信心和力量。

  最近几个星期来,布什在国内外和党内外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压力。最新的一些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的支持率跌至41%,为其执政以来的最低点。今天,接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相信布什有个明确伊拉克计划,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这个国家正在走向错误方向。在这种情况下,白宫政治顾问安排布什登场亮相,试图通过一系列演讲是为了重新获得美国公众的信任,把美国公众的注意力从死亡、爆炸事件和虐囚丑闻转移到自由民主伊拉克的未来。

  令布什感到不安的是,不仅伊拉克局势吃紧,共和党内的温和派也对他处理伊拉克的方式表示悲观失望。最近几个星期,共和党温和派国会议员也在悄悄地跟着民主党人造反,因为他们早就不满新保守派的政策立场,希望布什能够听取他们的意见,要不然布什在选举中将会失败。美军前中央司令部司令辛尼将军最近公开要求走单边并发动战争的拉姆斯菲尔德和沃尔福威茨引咎辞职。一些分析家认为,五角大楼的一些高官今后必须开路,否则难平共和党内的不满和造反。

  自然,有一些共和党议员支持布什。他们说,布什昨晚完成了使命,重新向美国公众作出了保证,他的讲话提供了一份有关当前伊拉克形势的诚实可信的报告,并详细阐述了伊拉克未来的计划。他们希望布什今后每个星期发表一次讲话,以便持续保持美国公众对总统的支持,并让国际社会帮助伊拉克的重建,在中东的心脏地带培植稳定的民主。

  然而,民主党人对布什的讲话特别失望。他们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拨乱反正的机会,可惜布什没有回答任何重要的问题,他们不认为布什已经说服了美国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参议员表示,布什基本上重复了这个政府制定的总原则,布什现在真正需要的是寻求联合国和盟友的支持与合作,只有这样美国在帮助伊拉克建立民主的过程中不会跑单帮。(来源:文汇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