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身价倍增与拉登持平,121特遣队积极搜捕 (04/05/26 10:33:0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5月25日援引情报部门的消息说,调查发现“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扎卡维对美国构成了重要威胁,负责搜捕本·拉登的121特遣队同时在积极搜捕扎卡维。

  美国国务院“正义悬赏项目”将把扎卡维的悬赏金额从原来的1000万美元增加到2500万美元,从而使他与本·拉登有同样“身价”。美国官员认为,虽然本·拉登仍是美国的头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号威胁,但调查发现扎卡维也具有类似本·拉登的在全球范围内发动袭击的能力。

  美国官员指出,扎卡维的恐怖活动遍及全球,支持他的分支组织不仅仅在伊拉克,还在沙特、叙利亚、苏丹、伊朗、土耳其、科威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活动。一名官员说:“他是头号国外敌对武装分子。”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说,扎卡维上个月在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差点被捕,但是他通过复杂的关系网逃到巴格达,后来又出现在互联网上播出的录像带中,录像显示他残忍地杀害了美国人质博格。

  美国怀疑扎卡维策划了全世界范围内数十起恐怖袭击,包括伊斯坦布尔的自杀性袭击,去年巴格达的联合国总部爆炸案以及巴格达约旦大使馆爆炸案等。而在截获的一封信中,扎卡维自称在伊拉克制造了25起袭击。

  121特遣队在逮捕萨达姆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支部队成员包括美军特种部队、中央情报局(CIA)官员以及身份隐藏严密的情报搜集人员。121特遣队同时具有情报搜集、目标搜捕和射杀能力。(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