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建筑方首次暗示出事候机楼可能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4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在法国政府有关部门成立的调查行动小组已经展开调查之后,巴黎机场公司25日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证明坍塌是设计错误所造成,发生事故的2E候机楼可能面临被拆除的命运。与此同时,由于担心这座法国最现代化的建筑有进一步坍塌的可能,搜索人员已经全部远离现场。

  如设计有误可能遭到拆除据法国媒体25日披露,目前进行调查的重点已经集中在了是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设计概念错误,还是施工质量问题,焦点则在前者。当初承建机场的施工方———巴黎机场公司官员25日暗示说,如果是设计概念方面所存在的错误,那么戴高乐机场扩建的部分,即2E候机大厅就有可能被拆除。与此同时,目前正在就造成这起灾难的原因进行技术性调查的法国调查人员也证实,如果调查显示设计错误是坍塌的原因,这栋耗资7.5亿欧元建造的建筑可能被拆除。这是施工方和调查人员首次作出这一暗示。

  戴高乐机场有两个候机大厅,由一个空中走廊相连接,这次屋顶坍塌发生在2E候机大厅,这个大厅于去年6月启用,大厅650米的顶棚几乎没有梁柱支撑,这一设计理念十分罕见。法国媒体援引一些人士的话说,在失去地面支撑的情况下,这个硕大的顶棚可能很难长时间承受自身的重量。

  坍塌危险仍然存在据悉,由于当局担心这座启用不到一年的最现代化建筑可能进一步解体,消防人员及安全人员已经被撤离。

  据报道,工作人员24日在清理废墟时,又听到断裂声音。机场的一名负责人布鲁恩说:“在与倒塌屋顶区设计相同的第二区发现了断裂迹象,考虑到23日发生的倒塌事件以及从安全方面出发,我们决定将工作人员向外疏散。”一名救援指挥人员透露说,必须先制订一个将断裂部分进行加固或固定的临时应急方案,以确保在救援人员清理废墟时,其他断裂部分不会再坍塌下来。而设计这套方案必须由当初的设计者参与。

  设计者认为是施工质量问题据悉,2E大厅的设计者安德鲁已经回到了法国。25日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他的设计虽然大胆前卫,但算不上具有革命性,应该不会导致屋顶坍塌。但他同时也表示,究竟是谁的责任,要等调查结果出来才知道。安德鲁还说,他对这次意外感到十分震惊。

  不过,安德鲁提到了工程质量问题。他透露说,在正式启用前工会人士就投诉说,巴黎机场公司为省钱,把400多个小项目分包出去,由于通不过安检,工程屡屡推迟,最长的一次推迟了一星期才启用。

  负责施工的休伯特·丰塔内尔拒绝在司法调查结束前就对倒塌原因进行猜测。丰塔内尔说,在建设过程中,巴黎机场曾发现一些支柱上存在裂缝,但后来用碳化纤维加固了支柱。丰塔内尔否认存在施工仓促以及过分追求圆柱式设计而忽视安全的问题。他表示,候机厅的设计是前卫的,但建筑过程中实施了严格的技术要求,使用的也是水泥等传统的建筑材料。

  还有死者不明身份调查人员表示,在事故中共有4名死者,目前他们已查出了大部分死者的身份,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和一名捷克人。第4名死者身份尚不明。

  但捷克外交部发言人却在布拉格宣布说,一名原先被认为在意外中罹难的捷克妇女事实上安然无恙,这名在意外中丧生的人士可能是持失窃的捷克护照旅行。(郭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