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新决议草案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美国和英国24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要求其他国家同意它们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计划,并要求它们为在伊拉克组建一支国际部队派兵。美国媒体说,决议草案中存在一些含糊不清和有争议的问题。

  ——决议草案没有回答这样一个重要问题,即伊拉克新政府对于国际部队或者对于伊拉克的武装部队有多少发言权。美国和英国官员说,由美国指挥的多国部队同伊拉克人的关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系如果出现问题,将通过同新政府交换信件的方式来进行处理。

  ——决议草案没有规定伊拉克人是否拥有要求由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撤离的权力,只是说,多国部队留驻的授权将在12个月内重新审议,或者是在伊拉克政府提出撤离要求时,再作审议。而法国要求提出一个更加具体的时间框架。

  ——几个国家的大使说,他们在听到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提出组建伊拉克新政府的报告后才能作出决定。卜拉希米目前正在伊拉克选定能被广泛接受的伊新政府名单,以便在6月30日从美国人手中接过权力。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华盛顿不打算在一两个星期内要求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以便留出时间让卜拉希米完成他的使命。

  ——几个国家的大使说,他们希望决议草案更加清楚地表明,美国和英国将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将控制所有的活动,其中包括这个国家的治安。

  ——决议草案没有提到要在6月30日将伊拉克临管会解散。一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认为没有必要包含这样的内容,因为临管会在3月1日通过的行政权力移交法中已经提出了解散的要求。

  ——行政权力移交法也没有在决议草案中提到,这就提出了一些问题。美国官员说,在决议草案中不提移交法是为了避免使它具有宪法的法律地位。行政权力移交法一直被认为是一部临时宪法。

  ——决议草案敦促其他国家以及国际和地区组织为在伊拉克组建一支国际部队派兵。但目前不清楚的是,其他国家是否会作出响应,派出大量兵员。北约成员国法国和德国已经排除了派兵的可能性。一位法国官员说,决议草案看来是要北约派兵,而美国官员说,决议草案试图为北约、阿拉伯联盟和任何其他国际组织派兵打开大门。米奇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