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报称布什6月将面临决定竞选胜负的外交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10 新华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4日发表文章认为,6月布什将面临一场外交挑战。将是他在世界舞台上面临成败的决定性的一个月。如果这些机会没有对伊拉克问题带来更大帮助,那将成为一场灾难。如果能达成共识,那将是布什的一大胜利;而如果谈判失败,克里将占据上风。这篇文章说:

  6月,从罗马到伊斯坦布尔,美国总统布什将面临一场外交挑战,届时其作为国际领 导人的形象可能会增辉不少,但也有可能会为参议员约翰·克里关于其导致美国孤立于世界的指控提供新的证据。由于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担忧对总统竞选具有决定性影响,不同寻常地集中举行国际首脑会晤可能为布什提供大选之前的最佳时机,以突显其在一个克里无法获得的舞台上作为备受信任的世界领导人的形象。但是,很多分析家一致认为,下个月的一系列事件也将使布什面临异乎寻常的风险,这些事件包括在法国纪念盟国登陆60周年、世界上最先进的工业化国家领导人聚会美国佐治亚州海岛、美国与欧盟在爱尔兰举行谈判以及北约在土耳其举行首脑会议。如果这些会议没能为伊拉克问题带来很多切实的帮助,却显示出美国与传统盟国之间的关系依然紧张,那么它们可能会加强克里在外交政策上反击布什的中心论点,即他疏远了太多其它国家,让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承受过多重担。

  美国马里兰大学国际政策民意研究计划负责人史蒂文·库尔说:“如果让人感觉事情进展顺利,那将对布什有利。但是,如果反馈的尽是有关示威、批评和敌意的信息,世人批评我们的景象日益增多,那可能会对他大为不利。” 因为今年的总统选举从整体上看紧密围绕外交政策,特别是伊拉克问题,因此,美国两大政党的分析家都认为,布什承受着可能比以往更大的拿出具体成就的压力。

  与布什竞选活动关系密切的一位共和党活动家说:“如果这些机会过后没有(对伊拉克问题)带来更大帮助,那将成为一场灾难。”克林顿总统在任时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里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理查德·霍尔布鲁克说,这些会议为布什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来重建海外关系和增强国内对其外交政策的信心。但是,霍尔布鲁克说,如果布什回来时———特别是在6月27日至29日北约举行首脑会议后————在伊拉克问题上依然两手空空,那“我要说,他再次失败了”。

  对布什而言,增加成功可能性的是时间的选择。这些聚会将发生在布什政府打算于6月30日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过渡政府,并且希望争取使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来保证权力顺利移交之际。美国政府官员和欧洲外交官对联合国就伊拉克决议达成共识表示谨慎的乐观。如果能达成共识,那将是布什的一大胜利;而如果谈判失败,克里将占据上风。(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