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向国际空间站成功发射进步M49货运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2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5日电 莫斯科时间16点34分(北京时间20点34分),俄罗斯航天兵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成功发射“联盟-U”运载火箭,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进步M49”货运飞船。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说,这艘飞船共为国际空间站运载约2566公斤的货物,主要是保证国际空间站运行所需的能源、水、实验设备、宇航服以及两名宇航员所需的食品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生活卫生用品和一些日常必备的药品。此外还有宇航员的私人物品,基本上是宇航员亲属为他们送去的邮件,还有一些DVD光盘、给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庆祝46岁生日的礼物等。

  按照计划,飞船将于27日下午17点55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对接。为了给“进步M49”货运飞船让位,此前对接在“星辰”号服务舱上的俄“进步M1-11”货运飞船于24日下午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在分离前,该飞船还“发挥余热”,于18日晚间点火制动将国际空间站轨道提升了4公里,使其位于适合与“进步M49”飞船对接的最佳位置。

  这次发射的“进步M49”飞船是俄今年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的第二艘货运飞船。按计划,今年俄还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2艘“进步”货运飞船和1艘“联盟”载人飞船。(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