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推出网站招兵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4日,一向以神秘著称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突然打破以往的秘密风格,首次推出了自己的网站,大张旗鼓地公开招募特工人员、情报分析员、服务员和司机。

  ***摩萨德推出双语网站,宣介历史鼓励加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摩萨德的这个网站分为英文版和希伯莱文版,有“关于我们”、“局长致辞”、“理想和价值观”、“历史”、“申请表”和“联系方式”六大部分。

  在“关于我们”一栏中,摩萨德称自己是以色列国家的情报和特别行动机构,担负收集和分析情报,以及在境外执行秘密使命的任务。在上世纪60年代,摩萨德曾经展开跨国行动,把二战中屠杀犹太人的纳粹战犯阿道夫·艾希曼从阿根廷抓回了以色列,一时间声名大振。

  随着形势的发展,摩萨德的职能日益扩展,除搜集情报和执行秘密使命外,目前还担负着同其他国家发展和维护特别外交关系,同其情报机构发展秘密关系,防止敌对国家发展和获得非传统武器,防止针对以色列海外目标的恐怖行动等任务。

  “历史”一栏简要回顾了摩萨德的重大历程与成就。在以色列建国之初,首任总理大卫·本-古里安就在1949年12月13日签署命令,任命以色列外交部特别行动顾问鲁本·希洛建立秘密情报机构。后来,摩萨德把这一天奉为自己的创建日。

  1951年3月2日,通过对海外情报工作的经验积累和总结,本-古里安命令希洛在情报机构内部建立“理事会”,负责监管所有海外情报工作,摩萨德初具雏形。

  在“局长致辞”一栏中,摩萨德现任局长梅厄·达甘重申了摩萨德的使命,表示加入摩萨德是无尚光荣的,鼓励以色列人积极加入其中,为国家奉献智慧、勇敢和忠诚。想成为摩萨德一员的人需要到“申请表”栏目中填写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教育、工作背景、语言能力、军事履历和国外经历等情况。

  “理想和价值观”一栏则介绍了摩萨德所崇尚的信仰和推崇的价值观,要求摩萨德情报人员在工作中追求正义、诚实、谦逊、责任、信任、纪律和决断,鼓励他们追求卓越、积极主动、勇于创新,有勇有谋。

  ***成立55年,两次公开招兵买马

  摩萨德一向以“离开阴谋,国家就会灭亡”为座右铭,向来做事诡秘,从不公开行动。此次摩萨德通过网站招聘,是其几十年来第二次公开招募人员。以往摩萨德有空缺或者急需人员的时候,一般由老特工引荐自己的朋友加入。2000年,达甘的前任、埃夫拉伊姆·哈勒维在大众媒体上公开打出广告,招兵买马,开了公开招募之先河。

  对此,哈勒维解释说,时代不同了,目前以色列已经是一个开放竞争的社会,人们更看中那些待遇丰厚、条件优越的工作岗位,充满神秘色彩的情报工作正在逐渐失去其往日的魅力和优势。因此摩萨德必须主动出击,在更大范围内招贤纳士,才能满足需要。(王辉)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