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日本搜查与基地头目相关人员住宅并逮捕4外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6:25 中国日报网站
  警方人员进入“基地”头目潜伏事件相关人员的住宅进行搜查。[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共同社报道,5月26日,正在对“基地”小头目利昂内尔·迪蒙潜伏新泻县一事进行调查的警视厅公安部和神奈川、群马、新泻3县警方,对同他有关的外国人的住宅等十多处场所同时进行了入室搜查,并逮捕了4名外国人。

  据报道,警视厅公安部和3县警方以电子公证证书原件内容不实及涉嫌提供该证书为由,逮捕了4名外国人,其中包括经营手机销售公司的孟加拉人伊斯兰·迈哈麦德·西姆(33岁)。

  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对被指认与“基地”组织小头目有关的人员进行强制搜查。

  据悉,这4人均同嫌疑人迪蒙有着经济往来及电话联系。警视厅认为,以迪蒙为中心的相关人员已经在日本国内形成一个网络,他们涉嫌为在日本国内援助“基地”组织而从事准备工作。目前警方正在为彻底查明其活动状况进行调查。

  迪蒙是法国籍,曾在2002年7月持假造护照进入日本,并在新泻潜伏了一年以上,其间还曾频繁出入境。从他离开日本到去年12月被德国警方逮捕期间,他曾同居住在日本的十多名外国人频繁联系。

  德国当局从逮捕迪蒙时所没收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得知另外13名外国穆斯林,在对其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后查明其有过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查清这些案件,日本警方也开始了强制搜查。(信莲)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