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否认英美在伊拉克主权移交问题上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26日否认同美国政府在伊拉克主权移交问题上存在分歧,并称他与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军继续驻扎在伊拉克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据报道,布莱尔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演讲时反驳了工党议员安妮·坎贝尔此前的评论,坎贝尔曾表示她“很高兴看到他(布莱尔)和布什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出现了不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莱尔说:“我很抱歉不得不让我可敬的朋友失望……但是我不得不对她(坎贝尔)说我们(布莱尔和布什)都完全同意应该将主权完全移交给伊拉克人民,而联军部队也应该继续听从美军的指挥。由于他们庞大的士兵数量,这是应该的。”

  布莱尔还对议员们表示:“毫无疑问新的伊拉克政府会完全掌握主权,但联军部队也将继续驻扎在那里。最终的战略和政治决定权都将在6月30日移交给伊拉克政府,当然一旦做出了战略决定,这些任务的具体执行都将有联军来进行。”

  布莱尔此前曾表示新成立的伊拉克政府应该有权否决联军的军事行动,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此则称“如果美军部队需要保卫他们自己或者完成他们的任务”,那么美军的行动将可能不会和伊拉克政府相一致,美国部队“会做需要做的事情来保护他们自己”。(大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