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重建捐赠国同意再向伊捐赠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多哈消息:为期两天的伊拉克重建捐赠国第3次会议2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下帷幕,会议同意向伊拉克重建基金再捐赠10亿美元,其中日本捐赠4.9亿美元。

  伊拉克重建国际捐赠委员会轮值主席国日本驻卡塔尔大使在闭幕式上强调,捐赠国将遵守和履行已作出的承诺,与伊拉克当局协调合作完成重建项目。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会议呼吁与会国家和国际及地区性组织,通过捐赠、直接投资或与伊拉克政府合作的形式,努力推动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会议敦促捐赠国和有关各方提供更多的款项,以加快伊拉克重建步伐,并兑现捐赠国在马德里会议上作出的总额为360亿美元的承诺。

  伊拉克临时政府计划与发展合作部长哈菲兹在闭幕式上说,安全与稳定是保障伊拉克重建工作顺利进行的基本条件,伊拉克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和要解决的最大困难就是有组织的恐怖活动,但这并不能妨碍重建工作的进行。他指出,目前重建工作已在伊拉克各地展开,国家的经济状况明显好转,失业率下降,商贸活动出现复苏,外汇稳定,新货币继续升值,通胀率继续下降,所有这些都是多年来未曾有过的。

  卡塔尔助理外交大臣鲁迈希在闭幕式上宣布,在本次会议上,国际捐赠委员会接受意大利、科威特、荷兰和土耳其为新成员国,此外伊朗也表达了加入该委员会的愿望。

  据报道,在此次会议上,科威特和意大利分别向伊拉克重建基金认捐了1000万美元,卡塔尔认捐了500万美元,土耳其认捐120万美元,同时以芬兰为代表的一批非永久性成员国认捐了1000万美元。

  本次伊拉克重建捐赠国会议是在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共同主持下由卡塔尔承办的。国际捐赠委员会的12个成员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日本、韩国、挪威、卡塔尔、西班牙、瑞典、英国、美国和芬兰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有关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作者:安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