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三分之一的人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35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26日下午4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2004年度国情咨文。

  俄总统每年一次向联邦议会发表的国情咨文,被认为是每年俄主要政策及经济改革的风向标,因此备受关注。由于这次的国情咨文讲话是普京连任总统后的第一次,所以更加引人注目。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说:政府四年的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尽管面临着经济上的困难和恐怖主义的威胁,但俄罗斯成功地克服了经济上和社会生活上的一些危机,各级联邦政府对这些挑战给予了很好回应。国民收入提高了一倍多,三分之一的人脱离了贫困线。普京认为俄罗斯的经济增长速度保证了俄罗斯不会落后于世界。他重申了在10年内将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并表示只有促进经济增长、各行业加速发展,才能达到这一目标。

  普京说,多年来,俄罗斯第一次真正实现了国内经济稳定和政治稳定。俄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提高居民福利水平,消除贫困和实现军队现代化。

  普京说,最近4年来,俄经济总体发展良好,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居民实际收入增加了50%。今年头4个月,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

  这是普京总统本月7日再次宣誓就职后首次向议会发表国情咨文。与前几年发表的国情咨文不同,普京在当天的国情咨文中着重阐述了对具体的公民个人生活问题的关注。他认为现在最根本的问题是保证每个公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包括改善公民居住条件、稳定公民经济来源、打破市场垄断、提高医疗水平等。在促进公共教育水平、培养人才方面,普京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