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首次被世界最大人权监察组织列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5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5月26日总部设于伦敦的世界最大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International)正式公布了每年一度的世界人权状况观察报告。与以往最大不同的是,一直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指手画脚的美国今年也被首度列入几个主要的严重违法人权的国家里面。

  报告的主要执笔人之一,国际特赦组织俄罗斯分部主任尼吉梯恩称,美国由于其国内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专横和野蛮的制度因而也被列入了那些“黑名单”,即严重违法人权的国家里面。

  尼吉梯恩称,“我们记录了从911以来,美国以反对恐怖主义为名而侵犯人权的所有案例,虽然美国国会通过了类似的法律,但这不能掩盖这些案例中对公民人身权利的粗暴侵犯”。“许多从911以后被关押的人既然没有被推上审判庭,那就应该得到合法的释放,但美国政府却并没有这么做”。

  报告中还就此特别提到了美国在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关押的大约600名战俘,称他们迄今为止始终没有受到任何罪名的指控,而且他们始终不能被容许通过合法的途径聘请律师来为自己辩护。国际特赦组织美国分部主任舒尔兹称“美国还对许多国际公约和组织的决议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例如,对国际刑事法庭的决议置于不顾,受到国际刑事法庭判决的美国公民能够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从事发国平安返回美国,并实际上不再受到任何的追究”。

  舒尔兹还表示,“另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在美国的监狱中,也存在着相当程度的虐待囚犯的行为,美国的警察机构中也经常发生非法限制人生自由的事情”。

  在年度报告中国际特赦组织特别提及美国残暴执法事件及警方引起争议的因种族歧视而开枪射击嫌犯一事,并指责美国监狱中过度使用武力、严刑酷打及性方面的不当行为。报告中并说,美国监狱内有许多女性囚犯遭性侵害。舒尔兹最后还强调,在美国这样的行为有存在和生长的土壤。(春风)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