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俄总理时提出 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4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记者于大波、张金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上午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友好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经贸关系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是我们双方的共同任务。为此,双方可在以下几个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一是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尊重市场规律,加强政府宏观指导和协调。这包括健全法律法规、完善执法机制、稳定社会环境、保障外国公民合法权益等,确保中俄经贸关系始终充满活力。二是加强大项目、大企业和高科技合作,拓展投资领域,努力使两国的经贸合作从单纯的商品贸易向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相结合的方向发展。三是加强地区间合作。这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双方应将地方的积极性引导好、发挥好,使其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四是启动已经建立的磋商机制,妥善解决经贸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五是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特别是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经贸合作,促进地区经济的共同繁荣。

  吴邦国重申,中国支持俄罗斯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愿成为第一批与俄签订双边市场准入协议的国家之一,并在世贸规则框架内同俄开展平等互利的合作。

  弗拉德科夫说,同中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总统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俄政府愿与中方一道,采取实质性的措施,落实《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俄中经贸关系和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各领域的交流推上更高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