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精子可冷冻保存600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你的儿女可以成为数千年后“未来人”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5月26日报道,自英国媒体25日披露曼彻斯特市圣玛丽医院的医生用一枚21年前冷冻的精子成功使一名英国妇女怀孕产子的消息后,冷冻精子最多到底能保存多长时间在医学界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英国圣玛丽医院高级胚胎学家格雷格·霍尼宣称,人类精子在液态氮的环境中可以冷冻储存6000年!

  “冷冻兄妹”早已诞生

  5月26日,英国媒体再爆猛料,称另一对英国夫妇更早用冷冻近20年的精子生出了一对“冷冻兄妹”!

  据报道,这对夫妇居住在英国多塞特的桑德福德市,他们分别是49岁的斯蒂夫·西兰斯和38岁的艾丽森·西兰斯。据丈夫斯蒂夫对记者称,他和艾丽森的两名儿女———4岁大的儿子拉菲和22个月大的女儿斯加莱特都是他妻子艾丽森用他1981年储存在澳大利亚佩思市一家医院中的冷冻精子受精怀孕的。

  父亲斯蒂夫和妻子艾丽森抱着“冷冻兄妹”拉菲和斯加莱特。
父亲可在去世后“生产”儿女
  英国圣玛丽医院高级胚胎学家格雷格·霍尼称:“研究显示,精子在液态氮的环境中可以储存5000年到6000年,惟一会使精子受到影响的是辐射,而它需要在很长的时间内才会使精子退化失效。”

  如果精子真的可以冷冻上那么长的时间,那么从理论上说,一个男子的“亲生子”完全可以诞生在6000年后的未来!不过,也许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法律会允许一个人的精子冷冻那么久。(兰西)

  (栩/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