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演讲没肥皂剧好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为争取收视率,美三大电视台拒直播总统演讲

  新快报讯据外国媒体5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5月24日晚就伊拉克政治前景发表演说,列出伊拉克政权交接的5项步骤,并且暗示可能增加驻伊美军及承诺会拆毁发生连串虐囚事件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然而,美国三大电视台宁可在该时段播放皇牌节目争取收视率,也不愿直播它们认为新闻内容乏善可陈的总统演说。

  黄金时间不能留给布什

  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及全国广播公司三大电视台当晚没有直播布什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演说,继续播映“真人秀”和肥皂剧等常规节目,以免被拖低收视。布什政府在这次演说前,并没有要求三大电视台直播,通常如白宫作出要求的话,电视台很少会拒绝,但如果白宫没有要求,电视台就会视乎竞争对手的决定。

  布什这次演说的时段属于晚上黄金时间,是电视台广告收费标准最高的时段,因此,三家主要电视台不约而同放弃直播布什演说,各自维持播出收视率较高的节目。

  布什演讲果真不好看

  布什这次演说并未能为他赢得舆论的掌声。《纽约时报》指出,一年多以来,事实证明布什的对伊政策失败,但是布什从来不会承认错误。《华盛顿邮报》指出,布什为平息虐囚风波建议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但是,虐囚并不是导致伊拉克人民“反美”根源。只要布什坚持目前的对伊政策,他就不可能重建在伊拉克人民及盟友心目中的信誉。

  我的演讲会没人看?你们是在开玩笑吧。(设计对白)
演讲花絮:“阿布格莱布”念错三次
  布什在半小时的电视演讲中曾三次提及阿布格莱布监狱,但每次都把“阿布格莱布”的音发错了,更可笑的是他每次错法也不一样。白宫助手形容今次发言对伊拉克的未来十分重要,布什为郑重其事已事前排练两次,但到真正上阵时仍是笑话百出。

  新闻链接:伊拒拆虐囚监狱 要留下美军污点证据

  5月25日,一名早前被关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伊拉克人(中)被释放后,与激动不已的亲戚拥抱。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在5月24日电视讲话中宣布要将伊拉克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拆除后,伊拉克人说,他们懂得布什试图抹掉美军虐俘给美国留下的污点,但是否拆除这座监狱是由伊拉克人决定的事情。

  伊拉克临管会内政部长穆罕默德·苏迈迪说,他不赞成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而应该改变监狱管理的办法。

  临管会副外长哈米德·拜亚蒂说,应该由伊拉克人自己去决定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命运,是否拆除这座监狱必须留待伊拉克新政府去决定。

  伊拉克人权组织副主任艾罕默德·乌奎利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结束美国看守宪兵的虐待行为,而不是拆监狱。

  美国少将虐囚花样百出 虐囚监狱新负责人使用军犬逼供

  《华盛顿邮报》日前刊出的美军士兵用军犬恐吓伊拉克犯人的照片。
  新快报讯据美国5月26日独家披露,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被曝光后,五角大楼指派杰弗里·米勒少将前往伊拉克接管该监狱。然而,有消息显示,这位临危受命的少将却是最早建议使用军犬逼供的指使人。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军事情报负责人托马斯·帕帕斯上校有关虐囚的证词近日曝光。在证词中,帕帕斯上校回忆了米勒少将此前参观阿布格莱布时的情景,米勒少将建议他用军犬威胁囚犯,制造恐怖气氛,迫使囚犯交待有用情报。

  据帕帕斯透露,美军在审讯过程中所采用的用军犬威吓囚犯、给犯人带脚镣、命令囚犯脱光衣服和其他一些虐囚手段,都是遵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制定的方针,而且一般都得到了桑切斯副手沃尔特·沃达克斯基少将或帕帕斯本人的批准。(张婧婧)

  (栩/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