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法德四国要求美英对伊草案做重大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包括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在内的4个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国家26日提出要求,希望美英对此前提交安理会的对伊拉克政策草案做出重大修改。

  在4国中,有包括中国在内的3国拥有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票否决权。4国提出的要求文本共有3页,是由中国代表向安理会提交的。该文本建议,对伊政策草案应明确伊拉克新政府是否对联军力量拥有主导权,并仍为联军驻期应被限制在2005年1月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驻联合国的外交人员还指出,该提议文本符合中、俄、法、德四国的意见,并于26日下午的安理会闭门会议上提交给了各成员国。该闭门会议就美英提交的对伊政策草案进行了讨论。

  据悉,该提议文本同意给予伊拉克将于6月30日成立的新政府以更大权力,包括对伊军队和警察的控制权,并规定以及联军“在军事行动前应咨询伊过渡政府意见,除非出于合法自卫”。而这些问题在美英此前的草案中并未提及。

  由中国提交的这一文本还建议,“伊拉克过渡政府应行驶完全主权,包括在政治、经济、安全、司法、外交,尤其是对国家所有自然和经济资源的控制及拥有权、签署协议及经济合作合同、享有司法独立并能长官伊监狱等领域。”

  本周一,美英向安理会提交的草案中,致使提及伊过渡政府将从6月30日起管理国家并承担责任,却为就新政府的性质与权限作出明确说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