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布什讲话再暴其危险的曲解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世界主要报纸26日言论摘要:

  法国《解放报》:在美国和英国向联合国提交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同时,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撤换驻伊美军指挥官,邀请穆斯林国家领导人出席八国首脑会议。为重振士气,布什这两天几乎采取了一切手段。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这样做除了对前景担心外还有其他理由。在伊拉克发生的事情越发显示出布什在未来的大选中会付出丢掉总统宝座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代价。

  美国《纽约时报》:布什在讲话中谈到伊拉克的“恐怖分子、非法武装以及萨达姆死党”,同时再次强调美国必须“击败这些敌人”,这一讲话再次暴露了其危险的曲解手法。美国现在有许多敌人——伊拉克逊尼派、什叶派以及“基地”组织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众多极端主义恐怖组织。布什幼稚的误解、一再把事情简单化的倾向以及对世界非黑即白的看法,是驱动他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首要因素。这不是爱国,而是灾难。美国应该会有更好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

  俄罗斯《生意人报》:专家认为,美英提交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没有解答诸如伊新政权在军事方面将拥有哪些权力以及在结束外国占领问题上是否拥有发言权等原则性问题,因此如果指望形式上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会产生什么影响未免显得有些天真。

  德国《南德意志报》:事实上,除拆除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外,布什的演讲内容都是老货色。美国人最想知道何时从伊拉克撤军,但布什却没有一个确切日期,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同时也不想让伊拉克的起义者为此而欢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与布什在伊拉克政策上几乎没有两样。如果伊拉克局势继续恶化,克里将面临更大压力,他将被要求提出与白宫政策有根本区别的计划,但他也拿不出新东西。

  英国《金融时报》:过去一年多,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一直拒绝联合国的参与,但现在又想起了联合国,希望其能在有关伊拉克权力移交问题上发挥作用。联合国必须认真思考自己是否已成为美国退出伊拉克泥潭的一个工具。美国过去多次使用这种伎俩,让联合国去收拾烂摊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