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王子大学毕业想投身农业,奶奶支持爷爷反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很多年来,英国王室男性成员一直有到军队服役的传统。不过,英俊高大的威廉王子可能要打破这个传统了,因为他大学毕业后有意投身现代化农业!威廉的这个想法得到了父亲查尔斯王储、奶奶英国女王的支持,但遭到了爷爷菲利普亲王的激烈反对。

  ***受父亲影响喜欢农业
据英国媒体5月26日报道,威廉王子目前还在位于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地理学,将于明年夏天毕业。但是,王子对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张,他很想转向农业领域,希望能研究有机耕种的运作,并帮助农民解决近年困扰他们的一些农业问题。

  有王室人员透露说:“威廉希望自己能够身体力行地帮助农户,使他们的农产品进一步实现多样化,从而有效增加收入。”

  威廉王子之所以对农业有如此兴趣,其实是深受父亲查尔斯的影响。查尔斯王储一向对有机农业情有独钟,14年前他还创办了一家有机食品公司,专门采用有机方法种植和培育食品,并开创了颇有贵族意味的自有品牌——“公国原创”(DuchyOriginal)。

  由于经营不善等多种原因,查尔斯的公司在过去很多年里都不见起色。但是,近年来,“公国原创”的销量开始进入迅速增长期,香肠、火腿以及饼干等有机食品日益受到人们欢迎。2003年,公司的总营业额达到3500万英镑,而且首次赚了100万英镑的利润,查尔斯王储大喜过望,表示要将全部利润捐给慈善机构。

  今年3月,查尔斯还进军美发产品行业并投入开发新型优质美发产品,他表示,作为英国王室的重要代表,他要积极倡导王室成员以及全英国的人使用纯天然、无化学成分的美发系列产品。

  所以,如果威廉最终坚定从事农业的想法的话,那么他大学毕业取得学位后,很可能会先在父亲查尔斯手下学习一些相关的经验,然后再依据兴趣最终选择自己中意的发展方向。

  ***爷爷不能容忍不做将军做农夫

  在有机耕作等领域奋斗多年的查尔斯王储,对大儿子有意投身农业自然是十分高兴。他和英国女王都表示支持威廉在现代化农业方面有所发展。

  然而,威廉王子的爷爷菲利普亲王却持反对意见。得知身为王位第二继承人的威廉不打算继承家族传统——加入军队,他感到相当气愤。在菲利普亲王看来,威廉应该加入英国陆军、空军或海军,应该做个铮铮铁骨的男子汉,为国家服务。

  而且,英国王室一直有男性成员从军服役的传统,还出了不少赫赫有名的将军:约克公爵曾任皇家海军司令,查尔斯王储和菲利普王子早年都曾在海军任职,爱德华王子年轻时也参加过皇家海军的培训,只是后来放弃了从军的想法。

  其实,威廉王子早先在伊顿公学就读时,也是一位出色的军事培训班学员,但王室人员透露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威廉后来对从军一事越来越没有了兴趣。

  2003年5月,英国《泰晤士报》也曾经报道说,威廉王子将打破家族传统,因为他希望大学毕业后能到非洲工作,为此他一度认真自学斯瓦希里语。

  相比之下,英国小王子哈里倒是继承了王室传统,他一直有从军的想法,曾经是伊顿公学的军事学员。2003年,他通过层层严格的选拔,还获得了学校一年一度三军学员仪仗队表演指挥员的资格,大大风光了一把。(张春燕)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