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老布什为儿子发动伊战辩护 对其连任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老布什为儿子发动伊战辩护对其连任充满信心

布什父子同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老布什发动了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果在竞选连任时被克林顿击败;小布什发动了第二次海湾战争,也就是伊拉克战争,民调支持率现在已经下降到自上任以来的最低点。人们最关心的是,小布什是否会步老布什的后尘。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今天”栏目主持人玛特·劳尔在26日对老布什进行了独家采访。老布什表示,他相信小布什会在11月进行的大选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布什说:“我感觉非常有信心,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决定美国选举的是经济,当年我的问题是,虽然经济搞得很好,但没有让人民完全明白。而现在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在我看来,这种势头到秋天会更加强劲。即使经济形势一般,我认为这个国家也一直在寻找一位强硬领导人,现在他们找到了,他们会希望他服务更长的时间。”

  NBC在下月老布什过80寿诞之前对他进行了录音采访,从中可以看出,老布什很在乎人们对小布什的批评。他说:“这些批评是非常伤人的,我的意思是,你看看这些书,都是反布什的,都是反我们这个家族的。这怎么不令人气愤。可我觉得没有对此作出回应的必要。”

  布什还对小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了辩护。过去有传闻说,小布什之所以决心将萨达姆赶下台,是因为萨达姆曾于1993年试图暗杀老布什夫妇。对此,老布什表示:“这不是真的。”

  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后,老布什的支持率曾经一连几个月居高不下,但在1992年的大选中,他败给了克林顿。一次全国性的民意测验结果表明,至少在目前这个时候,老布什应该认真地思考一下,他的儿子是否难逃和他一样的命运。

  权威的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的总编辑弗兰克·纽保在CNN上表示,现任总统布什在目前的民意测验中的支持率高于他父亲在这个时候的支持率,在经济问题上,比他父亲高20个百分点,在认可工作总体表现上高6个百分点。小布什只在对外政策问题上比老布什落后。(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什+伊战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