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要任务发展经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3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记者黄慧珠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说,俄目前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到201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减少贫困,提高居民福利水平和实现军队现代化。

  普京说,俄今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只要经济增长了,就能够为持久地解决包括贫困在内的社会问题打下可靠的基础。为此,普京要求政府提高就业率,增加对贫困人口的专项救助,通过提供住房贷款、建设经济适用房等途径,至少让三分之一的居民在2010年以前拥有自己的住房。

  普京说,俄希望进一步与国际经济接轨,在对俄有利的条件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强调,在全球竞争激烈的形势下,俄应当依靠自己的力量在经济增长速度、科学文化发展等方面超过其他国家。

  普京指出,俄应当确保本国不受任何形式的外来军事、政治压力,不受潜在的外部侵略威胁。因此,俄必须实现武装力量现代化,包括用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战略核力量。

  普京强调,俄外交应当更加活跃和务实,外交政策应当适应国家发展新阶段的目标,即为促进国家经济增长和实现最重要的国家任务服务。他说,加快独联体国家一体化进程是俄外交的优先任务。普京表示,希望欧盟的扩大不仅在地理上,而且在经济和精神上能够拉近与俄的距离。他说,俄将继续同美国以及中国、印度、日本等伙伴国加强政治和经济合作。

  普京认为,国际社会只有依靠联合国,通过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地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地区冲突等严重威胁。

  图为5月26日,记者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观看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的电视直播。新华社/法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