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搜捕“基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7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日本是否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这是日本民众长期以来一直将信将疑的一个社会问题。26日,随着日本警方发起的逮捕行动,4名与“基地”组织有着密切关系的人或同情者落网,这让日本民众相信恐怖袭击或许离日本已经不远了。

  日本警方顺藤摸瓜据日本媒体26日披露,日本警方在神奈川、群马、新泻三县突袭了多处秘密地点,逮捕了4个外籍人员。他们分别是2名孟加拉国人、1名印度人和1名马里人,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4人都是以涉嫌违反移民法的罪名被日本警方拘留的。日本媒体称,日本警方是在扩大调查可能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的过程中拘捕上述4名外国人的。

  日本警方官员透露,上述4人与2002年至2003年期间在日本工作的法国人迪蒙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迪蒙被认为向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激进组织提供金钱和器材。日本警方称,他们是根据迪蒙过去的手机通话记录等线索,顺藤摸瓜拘捕这4个人的。警方搜查了迪蒙过去的住处与工作地点,清查与他有来往的可疑分子。

  官房长官亲自证实当天,日本警方发言人证实说,根据调查发现,这4人均同迪蒙有着经济往来及电话联系。警方认为,以迪蒙为中心的相关人员已经在日本组成了一个恐怖网络,他们涉嫌援助“基地”组织。目前警方正紧急审讯,以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26日下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一次记者会上亲自证实:“我们得到消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人士在日本正与不同的可疑人员进行密切的接触,动员他们参与一些他们内部的活动。”共同社报道说,迪蒙隶属于“基地”组织的后勤部门,专门负责经费行动。

  在日本潜伏多时据日本媒体透露,身为“基地”组织成员的法国人迪蒙于去年9月离开日本,12月在企图非法入境德国时被德国警方逮捕。这名阿拉伯裔的法国人从2002年起持伪造护照4次非法入境日本,并办有伪造的外国人身份证,在日本潜伏多时。他在日本公开的身份是经营古车买卖。

  虽然迪蒙2003年12月在德国被捕,但他此前在日本逗留了一年多。他在日本期间被认为发展了一个恐怖网络,这些成员有可能就包括这一次日本警方逮捕的4人,同时向“基地”组织提供经济上的支持。上周,迪蒙被引渡到法国。他在法国曾犯下了多起恐怖暴力罪行,并于2001年在缺席审判下被判罪名成立。法国当局早已经怀疑迪蒙与法国北部一个恐怖团伙有联系,调查人员怀疑这个团伙与极端分子合作。

  日本各界震惊万分26日,日本多家电视媒体及共同社均报道了日本警方的上述行动。这一事件使日本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忧虑更加加剧。

  日本一直坚定支持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上的立场,并派遣了数百人的部队前往伊拉克南部,此前来自“基地”组织的成员曾威胁说要在日本制造恐怖袭击事件,以报复日本向伊拉克出兵,这使日本社会各界十分担心。现在,在日本警方破获这一恐怖网络之后,日本各界更加震惊,他们担心日本已经成为孕育恐怖活动的温床以及可能遭到袭击的新目标。(郭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