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举行首次将军级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朝鲜半岛南北方26日上午在朝鲜著名旅游胜地金刚山开始举行首次将军级对话。朝韩双方将军级代表在会谈中就防止武装冲突等双方间军事问题展开了一天时间的会商。路透社说,双方讨论的重点是寻求解决朝鲜半岛西部海岸双方军事冲突的“特殊方法”。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韩国记者团从现场发回的报道说,韩国军事代表团团长、海军准将朴政和在当天会谈中提议,在南北方军事当局间设立类似热线电话的直通电话,并在南北方海上船只上使用相同无线电频率且相互沟通旗语等。

  此外,朴政和准将还建议,将韩朝间高层军方会谈转变为一种长期的军方持续对话,用以缓解双方的紧张气氛,同时建立互信,报道说,朝鲜方面反应积极。当天的将军级对话没有涉及朝鲜半岛核问题。

  路透社26日的报道说,近些年来,两国西部海域小规模军事冲突时有发生,原因大多是有关海洋捕捞的争议。特别是在每年5、6月的捕蟹季节,双方海洋巡逻人员经常发生冲突。上一次较大规模冲突发生在2002年6月。韩国方面证实有6名海员死于枪战,伤者数十人;朝鲜方面没有公开伤亡数字,但有报道说大概有30多名朝鲜海员死于冲突。

  当天在韩国首都汉城,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出面讲话说,选择朴政和海军高级官员参加会谈是为了更好地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海洋冲突。此外,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表示,举行将军级会谈的目的是防止双方再次发生武装冲突。除朴政和准将外,韩国代表团的另外5名成员也均是韩国军方高层官员。而朝鲜方面则由人民军少将安益山带队。

  当天下午,韩国国防部声明说,“韩国和朝鲜在会谈中达成协议,分别考虑对方提出的建议,并且在未来的会谈中继续讨论。双方确定下次对话日期为今年6月3日,地点为韩国(旅游胜地)雪岳山。”

  此外,朝方此次选择的会谈地点也颇具意义———金刚山,这处豪华饭店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宴请已故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的旧地。郑周永作为商界人士,从这里开始,打开了韩朝间大规模合作之路,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民族共同繁荣做出了贡献。

  按计划,韩国代表团已于26日下午返回韩国。韩朝将军级会谈是根据今年2月和5月双方部长级会谈达成的协议举行的。这是2000年9月韩朝国防部长会谈以来双方军方首次举行会谈,也是双方首次将军级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