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美国鹰派反思伊拉克战争 (04/05/27 11:22:2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5月27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偏袒以色列损害美国信誉

  布什和克里几乎在一切问题上都有分歧,但他们都支持处理巴以问题的现行政策,严重偏袒强硬的以色列总理沙龙。这种政策损害了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信誉,也必将损害到美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在伊拉克的努力。美国历任总统虽然都有点偏袒以色列,但是都尽量保持平衡,而布什总统则则全然不顾这种平衡,完全站到沙龙的一边。乔治敦大学教授哈得逊评价布什的中东政策是“一种笨拙的无能,东跑西跑,但什么事都做得不能连贯如一”;上个月50名前外交家联名抨击布什支持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和在巴领土上采取野蛮军事行动的做法。现在,克里也在改变过去口吻,流露出对沙龙的更多支持。

  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军雇工参与虐俘丑闻

  私人雇工在美军行动中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在伊拉克战争中有更明显体现。来自私营机构和公司的雇工帮助美军维修机器,向联军临时管理当局提供安全警戒,并参与审讯伊拉克俘虏。审讯犯人是一项非常敏感的任务,审讯者应该接受适当的训练和监督。在阿布格莱布虐待俘虏和囚犯丑闻事件中,一些审讯者就是美军的雇工,他们也与虐待俘虏丑闻有关。但是,美军对这些涉及虐俘的雇佣人员的处理进展缓慢。

  美国《华盛顿周刊》:美国鹰派反思伊拉克战争

  随着美军在费卢杰和纳杰夫遭遇挫折,以及虐俘丑闻的曝光,以新保守派为首的美国鹰派知识分子逐渐开始反思他们的对外战略思想。战前的光荣与梦想在战后暗淡的现实面前变得有些无奈。新保守派刊物《旗帜周刊》(WeeklyStandard)两位颇具影响的人物卡根和克里斯托尔警告说,“美国已失去伊拉克战争或正处在失去它的边缘”,他们提出应加速政权移交进程,将伊拉克普选从2005年1月提前至2004年9月30日,这样就能转移公众对美国政策失误的注意。美国有线电视电视网的卡尔森说,他原本支持这场战争,但现在觉得有些傻。

  以色列《国土报》:以军无非是想证明仍是胜利者

  以色列国防军在拉法难民营的“彩虹行动”已经结束,但以军破坏巴勒斯坦难民房屋和同难民激战的场面仍让人质疑这次行动的必要性。以色列政府无非是想通过这些军事行动来向巴勒斯坦民众和阿拉伯世界传送这样一条信息:以色列从加沙撤出并不是“夹着尾巴逃跑了”,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不能将此当作反抗以色列的胜利。此外,以军还想警告巴勒斯坦不要袭击以色列,否则将在其它地区也发动类似的行动。

  韩国《朝鲜日报》:首次南北将军级军事会谈是良好开端

  朝韩在26日举行的首次将军级军事会谈中,双方为构筑军事信赖基础讨论了具体方案。虽然未能就具体的方案达成协议,但双方就军事实务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决定举行下次会谈的日期。因此,不能算无果而终。过去,在经济、社会领域,朝韩关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军事领域没有进展。如果没有为消除南北之间军事紧张因素而进行的努力,将难以形成真正的南北和解与合作。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警惕政治广告中的诚实性

  布什和克里都在竞相发布竞选广告以便获得最大程度的支持,但这些广告中有不实成分需要选民认真注意。美国一些网站专门介绍布什和克里的竞选广告,并对此做出严格分析。比如,一则广告中说克里反对五角大楼开发一系列武器,但实情是克里反对研究少数耗资巨大的武器,在大部分情况下克里是支持态度。

  欧洲媒体认为布什有关伊拉克的讲话缺乏细节

  欧洲主流媒体26日对布什有关伊拉克的讲话做出评论。匈牙利发行量最大的《人民自由报》(Népszabadság)说,布什的这个讲话并不能给他带来民众的支持,因为讲话缺乏具体内容,没有谈及撤军的具体日期,也没有说明他自己将如何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瑞士《伯尔尼日报》也评论道,布什的讲话让那些希望听到伊拉克具体“路线图”的人失望。瑞典最大的晨报《每日新闻》(DagensNyheter)分析说,布什的讲话反映出一种绝望。奥地利《新闻报》认为,布什的演讲是一种竞选策略。德国《法兰克福日报》称,如果布什能够在讲话中阐明新的美国对伊政策,那么将有助于布什政府,但是很明显布什仍不愿承认伊拉克政策的失败。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