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记者遭以警方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1:2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 26日,曾在18年前首先披露以色列秘密核武库的英国记者彼得·胡南在耶路撒冷被以色列警察逮捕。

  目击者说,便衣警察26日进入彼得·胡南入住的酒店,搜查了他的房间,并将他带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以总理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其他细节。根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的消息,彼得·胡南是因违反安全法遭到逮捕的。

  1986年,彼得·胡南对以色列核科学家瓦努努进行专访,并在他供职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表了题为《以色列秘密核武库揭秘》的文章,还配发了瓦努努提供的核反应堆的照片作为佐证。分析人士据此推断以色列已拥有400件核武器。以色列核秘密自此公之于世。

  这一报道激怒了以政府,以色列特工将瓦努努绑架回国,并以“叛国罪”和“间谍罪”判处他18年监禁。今年4月21日,瓦努努获释出狱,彼得·胡南专程前往迎接。但以色列以瓦努努仍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为由限制他的言论和行动自由。此后,彼得·胡南一直与瓦努努呆在一所犹太教堂里。(李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