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严斥美人权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2 新华网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独家公布新照片,显示美情报人员参与虐俘行动
  文/穆真

  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严厉批评了美国的违反人权行为。

  报告指出,对2001年“9·11”恐怖袭击所作出的直接反应,依然主导着当今美国的反恐模式。报告特别指出,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行动,“已使全世界变成一个更加危险的地方”。

  报告提及了美国违反人权的一些实例:数百人在没有被起诉的情况下,被美国当局关押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国;美国当局以“非法战斗人员”为理由,拒绝给予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阿富汗战争俘虏以“战俘”待遇。

  针对美国的各种违反人权行为,“大赦国际”总干事长艾琳·汗女士明确表示,“以保护本国安全名义牺牲人权、对(本国军人)在国外的施虐行为视而不见、自行决定在某一时间对某一地点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所有这一切既没有增进安全,也没有保障自由。”

  汗女士对最近曝光的美军虐俘事件提供了另一视角。她认为,国际社会对摄于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那些惊人的照片应该有所预料。因为“这是‘9·11’之后那场残酷无情的反恐战争所带来的必然结果,这是美国追求置身于法律程序之外的必然结果。”

  汗女士断言,美国已无法在和平事业或其他领域充当领导,因为它已经丧失了作为领导所必须具有的高尚道德基础以及相应的能力。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对报告持否定态度,声称反恐战争解放了5000万人,并坚称美国是世界人权领导。不过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将对报告认真研究。

  本报讯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5月27日报道,消息人士称,近日NBC新闻台独家获取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3个伊拉克俘虏在审讯中受到虐待的系列照片。

  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一个美国士兵用膝盖狠狠顶住囚犯的颈部,而这个囚犯已经在地板上缩成一团。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NBC说,照片中有些人是美国军事情报部门的官员,其中一个据信是情报官员的男子正在朝囚犯身上扔掷某种无法辨认的物体(见上图)。(来源:文汇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