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高调散布基地袭击恐慌 布什被指借反恐助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4 新华网
  26日,美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说,“基地”已基本准备好在几个月内在美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目的是影响美国的选举和政治。新华社发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

  美国司法部长和联邦调查局局长昨天又通过记者招待会放出风声称,“基地”成员计划在今年夏秋对美国本土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试图模仿西班牙恐怖爆炸事件的效应来影响美国的大选结果。政府当局昨天为此发出通缉令,捉拿7名在逃的恐怖嫌疑犯(事实上,其中6人早在几个月前就受到通缉)。

  疑点一:为何没有提高警戒级别

  面对恐怖袭击警告,美国国土安全部却镇定自如,没有提高警戒级别,反而告诉人们可以照常在节假日出门旅游。究其原因,美国情报部门虽从“多方面”获得了“可靠情报”,但这些情报非常笼统抽象,没有恐怖袭击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没有什么新鲜内容。因此,美国情报界内部对要不要发出恐怖袭击来临的警告产生意见分歧。

  疑点二:为何一反常态高调“放风”

  按理说,政府在处理这类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争议性情报时,通常可以采取内部通报提高警觉或内紧外松的对策,这样不至于把外国游客吓得不敢前来观光,让美国公众不敢出门旅游。可是,布什政府这次为什么采取高姿态来宣告“基地”组织成员对美国可能进行的大规模恐怖袭击?

  疑点三:为何选在支持率剧降之际

  “基地”组织几年来一直把袭击美国本土作为最高目标,但令人生疑的是这次宣布的时机。布什一直标榜自己是“反恐总统”,反恐是他的拿手作品。最近一个时期,布什的政治攻势被美军虐俘丑闻所瓦解,其民意支持率急剧下降。因此,布什政府昨天的宣布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

  布什把反恐作为竞选工具?

  分别代表消防队员与警察的两个大型工会的负责人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布什政府发布威胁警告的时机提出质疑,他们指责布什政府把反恐作为竞选的政治工具,声称布什政府的这一行动试图转移美国公众的视线,以便化被动为主动。他们说,布什政府早就得到了相关的情报,可是选择在他的民意支持率节节下滑之际公布,其动机非常可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批评布什说:与其发出空洞的恐怖袭击预报,还不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美国的火车和化工厂的安全。他说,美国需要一个使国土更安全的总统,而不是一个只会利用照相机进行竞选演讲的总统。(本报华盛顿5月27日电)(来源:文汇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