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父子秘密协议,娶戴安娜只为“传宗接代”? (04/05/28 09:20:3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27日报道,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前管家保罗·伯勒尔日前在其回忆录《王室职责》一书中披露,戴安娜生前曾指出,她的丈夫查尔斯王子曾与父亲菲利普亲王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要求其父同意他只跟戴安娜试过5年的夫妻生活,如果5年后婚姻并不美满,查尔斯可以再投老情人卡米拉的怀抱!

  管家披露“秘密协议”据报道,这段惊人的内容是由戴安娜前管家保罗·伯勒尔在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王室职责》平装版新书中披露的,据伯勒尔称,当戴妃和查尔斯王子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查尔斯向戴妃“摊牌”,当年他之所以同意娶她,是因为跟父亲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该协议规定∶查尔斯不能娶有夫之妇卡米拉,只能迎娶戴安娜为王妃,但如果在5年之中戴安娜并不能让查尔斯王子感到幸福快乐,查尔斯可以再投老情人卡米拉的怀抱。

  5年不合可以“退货”听了这一番话,戴安娜当场惊呆了,愤怒之下的她后来向公公菲利普亲王写了一封信,质问他与查尔斯王子之间所谓“秘密协议”的事。在这封信寄出前,前管家伯勒尔亲眼看到了全部内容,《王室职责》一书引述戴妃写给菲利普亲王的信道∶“查尔斯告诉我,你曾经说过,如果在5年之后我们的婚姻并不美满,他仍可以返回卡米拉身边。这让我感到我就像一件卖给你们家的货物,不好就可以剩货包退,这哪里还有王室的味道!”伯勒尔道∶“王妃感到自己成了查尔斯婚姻游戏中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卒,在她的眼中,她感到自己被卖给了王室,目的只是为了给王室传宗接代,当生下威廉和哈里王子后,她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公公回信断然否认戴安娜还在信中称,查尔斯亲口向她证实,自她嫁入王室那一天起,他就从来没有爱过她。据伯勒尔称,对于信任婚姻忠贞和圣洁的戴妃来说,查尔斯的话就像毒箭一样插入她的心里,戴安娜曾经称,从1981年到1986年,是她嫁入王室之后感到最优雅和快乐的时期。当1986年———也就是戴安娜嫁入王室5年后,她和查尔斯的婚姻果然“不可挽回地破裂了。”据伯勒尔称,戴安娜是在肯辛顿宫中写下那封质问信的,也许带着某种讽刺的意味,她用的不是自己的信纸,而是丈夫查尔斯的专用信纸。据伯勒尔称,在收到戴妃的质问信后,菲利普亲王断然否认了他跟儿子之间的所谓“秘密协议”。菲利普亲王在信中写道∶“我无法想像任何思想正常的人会舍弃你而选择卡米拉,我们从来没有想像过查尔斯会离开你而选择她。我们的脑袋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念头。”

  两位王子伤得最深当查尔斯王子于1981年迎娶戴安娜为妃的时候,他们的结合被世人称做是“童话般的婚姻”,尽管后来两人婚姻破裂,但许多英国人仍然相信他们曾经相爱过。而戴妃前管家伯勒尔的回忆录新内容除了让世人深感震惊外,受伤最深的也许要数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姻结晶”——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了。(来源:江南时报/兰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