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曝光:美情报官员也“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月26日披露,该台独家获得了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刑讯虐待3名伊拉克囚犯的一组照片。照片显示,参与虐囚的不仅有美军看守,而且还有负责审讯的美军情报官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其中一张照片上,3名伊拉克囚犯被强迫躺在地上并抱在一起,一名美军士兵则用膝盖顶住其中一人的喉咙。消息灵通人士对NBC透露说,照片上的美国人有的不是看守囚犯的宪兵,而是负责审讯工作的美军情报官员。其中一名被确定是情报官员的人明显向囚犯身上投掷了某种无法辨认的物体。

  NBC指出,军事情报人员涉嫌怂恿虐待囚犯,已经成为了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重要内容。虽然根据美军方的规定,宪兵只负责看守囚犯,无权参与审讯过程,但负责调查美陆军虐囚丑闻的塔古巴少将却在调查报告中援引监狱中一名美军中士的证词指出,军事情报官员经常怂恿宪兵虐待囚犯,以便让他们在未来的审讯中“松口”。目前NBC还不清楚自己得到的照片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审讯犯人的“标准程序”。

  而美国《纽约时报》26日撰文指出,根据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美陆军监狱中发生的囚犯死亡和虐待事件的调查,有更多的美军部队卷入了各种虐囚的行为。在这份日期为5月5日的调查报告中,调查人员共列出了36宗虐待案件。

  该报告指出,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美军情报部队涉嫌“多次卷入攻击和虐待囚犯”,而隶属于加利福尼亚州国民警卫队第223宪兵情报营的部分士兵也被指控于去年4月在巴格达以北的萨马拉市有虐囚行为。报告还指出,在大约10周的时间内,上述身份不详的美军士兵“为了获得情报而将大量囚犯窒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