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王妃纽约餐馆辱骂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定格

  本报讯

  在公众场合,各国的王室成员大都是一副高雅谦和的样子,但是英国肯特郡亲王的王妃迈克尔近日却当众出言不逊。据《泰晤士报》5月27日报道,近日,这位王妃在纽约一家饭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店就餐时,大声地斥责了邻座的几个黑人食客,结果此事成了《纽约邮报》的头条新闻,不少美国人生气地指责肯特郡王妃是个“种族主义者”。

  英王妃扮演“殖民者”

  迈克尔王妃出生于德国,现年59岁,她的丈夫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堂弟,他们夫妻只育有一个宝贝女儿,就读于美国布朗大学。为了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王妃于近日专程赶到了美国纽约市。

  前几天晚上,王妃约了她的两位男性朋友一起去看电影,散场后他们又同去吃饭,据目击者介绍,他们在晚上10点钟来到了市中心的“西部乡村”餐馆。王妃一行的邻桌是几个黑人,其中包括几位在当地小有名望的音乐人和电台记者,他们正边吃边聊天。

  刚入座不到十分钟,王妃忽然站起身,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桌子上的杯子和盘子都被震得移了位,她气冲冲地大声对邻桌人们吼道:“够了,你们得安静点!”邻桌的黑人们吓了一跳,回头看了看她,然后沉默下来。

  但是过了一会儿,黑人们又开始有说有笑了,王妃开始失去了耐心,她叫来服务员,要求换张餐台,然后起身去寻找合适的位子。她在餐厅里转了一圈后,走到了那桌黑人旁边,挥着拳头大叫:“你们应该滚回殖民地老家去!”

  事后拼命表示清白

  5月26日,迈克尔王妃的发言人在伦敦公开表示,他已经和王妃取得了联系,王妃坚决否认自己发表过任何种族歧视的言论。

  王妃本人也出面澄清此事,她告诉美国记者:“我真的没有说过‘滚回殖民地老家去’这样无理的话,我只是说‘你们应该记住殖民地的规矩’。你知道,过去在殖民地也有许多规矩的。你们想想,难道我会说那么粗野的话吗?”

  (中国日报特稿麦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