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克松酒醉无法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档案局26日公开了一份秘密文件,其内容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尼克松政府任职期间的电话通话纪录。这些记录在被秘密封存了30年之后,终于重现天日,向世人揭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往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醉总统无法接电话

  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后,美国与苏联的紧张关系空前紧张,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似乎一触即发。

  10月11日晚上刚过八点钟,白宫接到英国首相爱德华·希思办公室打来的电话。希思要求与尼克松总统对话。

  电话记录显示,当时身兼国家安全顾问和国务卿二职的基辛格在得到自己的助手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的紧急通知后,问道:“我们能告诉他们不行吗?我跟总统说过话,他喝得有些多了。”

  而斯考克罗夫特回答说:“我们也许可以告诉对方总统现在不能接电话,这样他可能会给你打电话。”基辛格于是说尼克松到第二天早晨才能够接电话。

  插手智利军事政变

  1973年9月11日,智利发生以皮诺切特为首的军事政变,民选总统阿连德誓守总统府,最终身亡。

  几天之后,在与尼克松总统谈论这一事件时,基辛格说:“报纸都在谴责而不是庆祝。在艾森豪威尔时代,我们可以说是英雄了。”尼克松则回答说:“但我们不是,这件事看不出有我们在插手。”基辛格说:“我是说我们帮了忙,尽最大可能创造了政变的环境。”尼克松最后说:“不错,这就是我们做事的方法。”

  国家档案局的智利问题研究员彼得·科恩布鲁认为,可以说基辛格的话是承认尼克松政府直接参与制造了智利的这次军事政变。而这次政变正是美国冷战渗入拉美地区的重要标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