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准备在全球买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虽然布什总统早就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经结束,可是,伊拉克许多地方直到今天仍枪炮声不断,美军不仅不会撤出伊拉克,反而有增兵的可能。在这种形势下,无论是前线的步兵还是后方的后勤人员,几乎都不得不防备伊拉克武装分子的伏击。驻伊美军突然发现,现在面临子弹匮乏的问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金融时报》上周看到的一份由美国陆军野战支援司令部提交的采购清单显示,在至少未来的5年时间里,美国陆军每年至少需要补充3亿到5亿发子弹。可是,归军队所有的位于密西西比州莱克城的小口径弹药厂的年生产量太小。为弥补子弹的不足,美国陆军现在只得求助于私营防务承包商。

  其实,长期以来,五角大楼就一直面临着战争材料储备即将耗尽的窘境,子弹匮乏只是其中一个问题而已,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使得这些问题进一步突出。现在无论是在阿富汗还是在伊拉克,后防和遍布各地的补给部队由于没有现役作战部队保护他们,不得不配备小口径枪支自卫,他们随时面临遭到伏击的危险,子弹消耗量相当惊人。

  美国陆军正式的弹药申请单承认,现在美军的弹药生产厂每天都连轴转,可仍然解决不了子弹短缺的问题。申请单解释说:“越来越多的军队突发事件使得使用常规方法生产小口径弹药的能力严重不足。”所以,陆军要求每年再增加3亿发子弹,最好在将来将子弹总量增到5亿发。

  莱克城的那家兵工厂目前正在与军方就补救子弹生产短缺的问题进行磋商,希望该厂将年生产量由目前的2亿发增加到3亿发。通用动力公司也于5月25日递交了它的解决方案,声称它已经召集了几家小型的子弹供应商、以色列军工企业以及加拿大的军工企业来填补美军子弹的不足。

  美国国防工业分析员埃利克·胡吉尔指出:“我们在伊拉克消耗了太多太多的子弹,现在国内的生产能力明显不足,他们必须到国际上去采购。”

  (任秋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