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暂停在纳杰夫的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5月27日电(记者李骥志)驻伊拉克美英联军发言人丹·希纳27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已经同意与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停火,暂停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的军事行动。

  希纳说,应萨德尔提出的停火要求,美军将停止对纳杰夫的攻势,暂停追捕萨德尔。但希纳并未明确给出限期,只是表示有关宗教和政治领导人将进一步商讨萨德尔问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希纳说,在伊拉克警察和伊自卫队恢复对纳杰夫的控制前,美军仍将驻留和巡逻。一旦伊方部队恢复纳杰夫的治安后,美军将撤至城外的联军基地,但在城中的联军驻所、政府部门和警察局等要地仍将保持一定数量的警戒部队。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宣读了萨德尔提出的停火建议。萨德尔在信中说:“为了结束纳杰夫的悲惨局面,使宗教圣地不再遭受摧残,我宣布停止一切武装示威活动,从政府部门撤军,将外省的迈赫迪军战士撤出纳杰夫。”

  这是驻伊美军与支持萨德尔的武装4月初在伊境内各城市爆发冲突以来首次达成切实的停火协议。此前,美军一直坚持要“杀死或逮捕”萨德尔,摧毁其民兵组织,并称从纳杰夫撤军的唯一条件是萨德尔自首并取缔迈赫迪军。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