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重建捐赠国第三次会议在多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科威特5月25日电(记者安江)多哈消息:由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共同主持、由卡塔尔承办的伊拉克重建捐赠国第三次会议25日在多哈举行,会议呼吁与会国家和国际及地区性组织通过捐赠、直接投资或与伊拉克政府合作的形式,努力推动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卡塔尔外交事务国务大臣马哈茂德在开幕式上致词时指出,在过去20年内伊拉克经历了两次战争灾难和持续12年的制裁,目前伊拉克的卫生、教育、治安及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人道主义状况十分糟糕。

  马哈茂德表示,卡塔尔政府支持美英联军在6月30日如期向伊拉克新政府移交权力,并于明年初举行伊拉克民主选举。卡塔尔支持联合国在伊拉克未来进程中发挥中心和主导作用,希望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伊拉克重建工作向前发展。

  马哈茂德说,卡塔尔政府坚信,恢复良好的经济、社会、卫生、治安和教育状况是使伊拉克局势尽快恢复平静的重要保障。卡塔尔认为本次会议是一个重要契机,希望通过国际捐赠和援助使伊拉克人民尽快享有基本生活保障。

  代表伊拉克出席会议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计划与发展合作部长迈赫迪发言说,伊拉克重建进程面临重大挑战。6月30日权力移交后,伴随而来的是在伊拉克民主进程、经济开放、重归国际经济社会方面所出现的重大转变,以及国内的治安问题和犯罪率上升等一系列问题。

  迈赫迪呼吁捐赠国和国际组织尽快兑现在马德里和阿布扎比会议上作出的捐赠承诺,与伊拉克方面合作制订援助项目的执行计划。

  伊拉克重建捐赠委员会轮值主席国日本驻卡塔尔大使也在开幕式上发言,强调捐赠委员会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敦促捐赠国和有关各方进一步向联合国和世界银行提供捐赠,以加快伊拉克重建步伐,兑现捐赠国在马德里会议上作出的360亿美元捐赠的承诺。

  伊拉克重建国际捐赠委员会的12个成员国和40多个国家和有关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据悉,在本届会议上,将有新的捐赠国加入该委员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