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签署控制柴油污染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25 中国环境报

  青泽

  为了清洁大气环境,布什政府控制用于农业、建筑及工业等的以柴油机为动力的设备标准5月11日被正式签署。据美国环保局近日消息,这一针对非道路上使用的、以柴油机为动力的设备的新标准将使美国这类设备的排污量在今后6年中至少减少90%。而且,根据新标准,在2010年以前用于这类设备的柴油的脱硫率必须达到99%,这将大幅度减少柴油机的排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污量,并在2012年以前使大型轮船和火车头使用的柴油几乎完全脱硫。

  目前,美国1/4含氮氧化物的烟雾和将近半数粉尘来自非道路使用的机械和飞行器,即用于建筑、农业、工业和飞机场的机械和飞行器。其烟雾和粉尘使呼吸道患者数量在不断增加,每年数千人因此过早死亡。儿童、老人和哮喘患者特别容易受到空气中的这种烟尘的危害。现在美国这类柴油中的含硫量约3000ppm,新标准的实施将使其含量大幅度减少:2007年将使其含量减至500ppm,在2010年以前使其减至15ppm。

  据估计,新标准的实施,以及完全更换这类过时的发动机后,每年可避免1.2万人过早死亡,避免1.5人次的心脏病发作,避免损失100万个工作日,并且避免6000名儿童因哮喘送至急诊室。

  据估计,这类柴油脱硫的另外所需增加的费用为每加仑约7美分,但由于含硫很少的柴油可大幅度减少发动机的维修费,实际上脱硫的净成本大约为每加仑4美分,而新标准的实施所带来的利益将大大超过实施其标准所需的费用,其比率为40∶1。

  美国政府此举受到环保人士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