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村上春树有个秘密情人,续写《挪威的森林》 (04/05/28 10:29:5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曾经轰动日本文坛的《挪威没有森林》一书近日由远方出版社引进出版。该书早在1999年就在日本出版,并引起强烈的反响。被日本《读卖新闻》称为给《挪威的森林》画上了完美句号的爱情小说。但真正令日本人感兴趣,并使该书一举畅销的,还是媒体对于福原爱姬和村上春树情爱关系的报道。出生于1967年的福原爱姬早在1992年就与村上春树结识,当时一个是初入文坛的懵懂少女,一个是如日中天的文学偶像,福原爱姬对村上春树的仰慕可想而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93年,刚刚获得“日本文学新人奖”,被日本文坛称为“纯情玉女作家”的福原爱姬放弃了在日本的文学事业,追随村上春树的足迹去了美国,引起了媒体的一阵猜测,但因福原爱姬行踪不定,狗仔队的追踪也就不了了之。1998年,阔别日本文坛5年之久的福原爱姬突然回到日本。此时的她,已经是一名风姿绰约的妇人,对于这5年的行踪,她只字不提,但在同年出版的《精灵之书———北美洲情感独白》一书的扉页,却赫然印着“献给我的灵魂导师村上春树”的字样,而《精灵之书》中,少女与几个成熟男性之间灵与肉的纠缠被福原爱姬写得激烈昂扬而又富有哲思,最后女主人公身心俱疲,回到故乡。

  此书的出版,又引起日本媒体的一阵骚动。就在这一年,福原爱姬公开宣称,《挪威没有森林》是一部没有写完的作品,她将为自己的偶像村上春树写完此书。

  1999年,福原爱姬出版《挪威没有森林》一书,并首次袒露心怀,称村上春树是她灵魂上的永远情人,她在《挪威没有森林》中,借着绿子之口说出了自己的很多心声。她还说,写完《挪威没有森林》之后,她终于走出了《挪威的森林》那阴影般的对她心灵的缠绕。福原爱姬的表白让很多人指责为是对自己新书的炒作,但也有媒体将《挪威没有森林》称为是日本文学的一次伟大续写,是福原爱姬写给村上春树的一本公开的情书。

  值得关注的是,即便面对日本媒体一再的追问,村上春树本人也没有对福原爱姬和她的《精灵之书》以及《挪威没有森林》发表过任何看法。到底是福原爱姬一厢情愿的精神单相思,还是别有错综的隐情,就不为读者所知了。好在,如今中国的村上迷们终于可以读到这本《挪威没有森林》,看到情感和命运的另一种终结。(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