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记者伊拉克遭袭身亡,包括六旬资深记者 (04/05/28 10:42:09)(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桥田信介(左)和小川功太郎资料照片。[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5月28日援引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的消息称,伊拉克当地时间27日傍晚,在巴格达以南约30公里的马哈姆迪亚附近,两名日本记者乘坐的汽车遭到袭击。日本外务省称两人都已遇难。

  日本外务省透露,这两人都是自由记者。其中一人是61岁的桥田信介,现居泰国曼谷;另一人是桥田的外甥小川功太郎(33岁)。据悉,这两人27日前往日本自卫队驻扎地、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进行采访,在返回巴格达的途中遭到了袭击。

  自由记者桥田信介越南战争、柬埔寨内战、阿富汗战争……年过六旬桥田信介的就是这样一位永远战斗在战争最前线的资深电视新闻摄影记者。

  桥田1970年进入日本电波新闻社。越战时第一次前往正在遭受美军轰炸的河内进行报道,从此,他踏上了报道战争的道路。他1989年成为自由记者,此后仍奔波于发生内战和动乱的世界各地进行报道。目前他主要在曼谷工作。

  1993年5月,他在柬埔寨西北部遭到武装团体袭击并被扣留。幸运的是,虽然他身上携带的现金和摄像器材被抢劫,他自己却平安无事。

  今年春季,桥田出版了一本关于伊拉克战争的书籍,其中文章都来自今年4月底他在一份日本报纸上以“塞马沃报道”为题撰写的专栏。他多次进入伊拉克进行报道:去年4月巴格达陷落后不久,他马上深入当地进行采访;今年他也多次前往伊拉克。

  小川曾是日本NHK电视台的节目监制。他在去年夏天离开电视台,于秋季前往曼谷帮助桥田进行采访。今年他和桥田一同前往伊拉克,这是他第一次赴伊拉克。在今年4月份桥田暂时回国期间,他一直留在巴格达继续报道。(信莲)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