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英报:是谁走漏了伦敦警察逮捕哈姆扎的风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5月27日,激进穆斯林教士阿布·哈姆扎在西伦敦的家中被英国警方逮捕,《太阳报》对此事件进行报道应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毕竟美国当局在过去一个月一直希望英国政府尽快逮捕阿布·哈姆扎,而《太阳报》也随同众多右翼报纸呼吁将阿布·哈姆扎抓起来。但让包括伦敦警察局在内的每个人吃惊的是《太阳报》选择报道此事的时机。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伦敦警察采取行动前数小时,《太阳报》就在该报的头版以“今日抓捕‘钩子”为题进行了独家报道。“钩子”就是哈姆扎,因为当时他在阿富汗排雷,一支手被烧掉,后来在残臂上装上一个铁钩子。

  伦敦警察局本来就十分担心有人会将此事泄露出去,因此比原定时间(早晨6点)提前3个小时行动。显然,有人将消息提前通知了《太阳报》,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有关人士立即对唐宁街、外交部和内政部产生了怀疑。

  当然,线索无疑是这篇报道的作者、与《太阳报》有着密切关系的政治编辑特雷弗·卡瓦纳,而不是伦敦警察局的人。大多数资深观察家都认为,已在警察中间引起公愤的泄密事件的原因无非是有人想取悦《太阳报》,同时也有助于改善政府在恐怖分子嫌犯问题上一直固执己见的形象。正如《太阳报》指出的那样:“阿布·哈姆扎的被捕标志着《太阳报》辉煌的胜利。议员和穆斯林温和派赞扬了我们要求逮捕独眼传教士或将他驱逐出英国的一系列活动。”

  《每日邮报》也一直在进行反哈姆扎的活动。4月份,《每日邮报》斥责了哈姆扎,称哈姆扎在公众间散布仇恨的说教,言论中充满着反英国、反美国的恶意,超出了任何文明社会所能容忍的限度。《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甚至更加充满敌意,该报过去一年有超过100篇报道提到过哈姆扎,数量是《每日邮报》的两倍。《世界新闻报》也曾猛烈批评过这位“到处散布仇恨的教士”,而《泰晤士报》也对哈姆扎不遵守法律程序进行了重点报道。(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姆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