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提倡采用全球统一的紫外线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27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表公报,建议更多的成员国采用全球统一的太阳紫外线指数,以保护人们的皮肤健康,减少皮肤和眼部疾病的发生。

  紫外线指数是衡量紫外线辐射强度的国际标准尺度,由世卫组织与国际预防非电离辐射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气象组织共同制定。紫外线指数从1级至11级,其中1级强度最低,11级以上为危险级。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说,在盛行日光浴的美国和加拿大,每年新增的皮肤癌患者超过100万人,这两个国家不久前开始采用世卫组织等制定的紫外线指数。迄今,阿根廷、澳大利亚、捷克共和国、芬兰、法国、德国、希腊、以色列、墨西哥、挪威、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和瑞士等国家都已经采用这一指数。

  公报说,世卫组织将继续与各国合作,以普及紫外线指数的使用,使旅行者不管走到世界哪个国家都能准确地掌握当地紫外线辐射的强度。

  公报指出,热带地区之外的地方,太阳仰角最大的时候紫外线最强,如夏季的正午时分。海拔越高大气吸收太阳紫外线越少。另外,靠近赤道、天空无云等也是紫外线强度增加的因素。因此,世卫组织建议人们晌午时分最好待在阴凉处,万不得已外出应该戴太阳镜、宽沿帽和穿防护服,并且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指数至少为15的防晒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