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5月28日 (04/05/28 12:15:32)(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43 中国日报网站
  1964年5月28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成立于耶路撒冷。该组织是由8个背景各不相同的游击队组织组成。1974年在拉巴特举行的第7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上,巴解组织被确认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惟一合法代表。1976年10月,阿拉伯联盟和不结盟国家会议先后接纳巴解组织为正式成员。巴解组织最初的目标是通过武装斗争,在整个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一个民主的巴勒斯坦国。80年代后随着中东形势的变化和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在巴勒斯坦问题的立场逐渐趋于温和、务实,主张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并在联合国242、338号决议基础上和平解决阿以冲突。这是1989年11月4日,阿拉法特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们在开罗举行会议。

  1871年5月28日,巴黎公社失败,瓦尔兰遇难。1871年初,普鲁士大军进攻巴黎,当时的法国政府屈膝投降。3月18日,巴黎市民举行武装起义,并于28日成立了工人阶级革命政府巴黎公社。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随后,巴黎公社遭到资产阶级反动势力的疯狂反击,5月21日反动军队攻入巴黎,经过激烈巷战,巴黎公社于28日失败。这是1865年初,巴黎建立了第一国际的第一个支部。日后的巴黎公社主要领导者之一、装订工人欧仁·瓦尔兰和另外一些巴黎公社活动家就在这时加入了第一国际法国支部。

  1997年5月28日,美国女飞行员琳达·芬奇驾机成功绕地球飞行。46岁的祖母级业余女飞行员芬奇受到60年前世界首位环绕赤道飞行的女机师阿米莉亚·埃尔哈特的影响,驾着与埃尔哈特同样的飞机,跟随同样的行程,做环游世界之行。她选择了跟埃尔哈特同样出发的日期——3月17日,从美国加州奥克兰出发,完成了近26000英里的环球飞行。这是1997年5月28日,琳达·芬奇完成了环球飞行,抵达加州奥克兰时,从她驾驶的一驾洛克希德公司生产、经过改装的老式飞机中出来向人们招手致意。

  1972年5月28日,于1936年放弃英国王位同离过两次婚的美国女郎沃利斯-辛普森结婚的温莎公爵在巴黎附近的家里去世,亨年77岁。

  1987年5月28日,前西德19岁飞行运动员马蒂亚斯·鲁斯特驾驶一架螺旋浆式飞机飞过800公里苏联领空降落在莫斯科红场。飞行途中未曾遇到任何阻拦。鲁斯特因非法入境罪及扰乱航空秩序罪被判入狱4年,前苏联国防部长被革职,鲁斯特的父母则登上了《明星》画刊的封面。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