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戈尔要布什三心腹辞职,克里将如期接受提名 (04/05/28 13:25: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3: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离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半年时间,但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的支持率还是不相上下。为此,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大阵营近来纷纷加紧行动,力争在剩下的几个月时间里与对方拉开差距。布什开始了“重树信心”的系列演讲,他的父亲老布什也亲自出马为儿子打气。

  而曾担任克林顿政府副总统的上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则站出来将矛头直指布什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三位“心腹爱将”,要求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立刻辞职”。此前曾表示要推迟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里也改变初衷,于5月26日宣布他将在7月29日如期接受民主党的提名。

  ***老布什上阵为儿拼大选

  眼看11月的大选就要来临,布什却遇到一个又一个的麻烦,美军在伊拉克伤亡不断使民众的反战情绪高涨,虐囚丑闻又让他的政府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在这种情况下,布什下决心要把美国民众的注意力吸引到“正面”来。据白宫官员透露,从现在起到6月30日联军将伊拉克政权“全面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布什将发表六篇演讲,而5月24日他在陆军军事学院关于伊拉克自治五步曲的演说是开篇之作。

  为了帮助布什度过难关赢得连任,他的父亲、曾领导了第一次海湾战争的前总统老布什也在近日出来,公开为儿子“打气撑腰”。老布什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经济形势将决定美国的大选结果,而他对美国今年的经济表现充满了信心。不过,他又补充说,即使今年美国经济状况低迷,他儿子也照样能赢得大选,“因为美国需要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人民会希望布什继续为国家服务”。

  ***戈尔点名要布什心腹下台

  民主党方面也不甘示弱,曾在克林顿时代担任副总统的戈尔于5月26日在纽约大学发表演说,对布什政府“糟糕的伊拉克政策”和“扭曲的价值观”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将布什称为尼克松以来最不诚实的美国总统。他义愤填膺地对听众大声说道:“他们怎么敢使我们背负上这样的耻辱!他们怎么能将美国的名声拖入了萨达姆监狱的泥潭!”

  戈尔接下来的话赢得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他说:“我们在伊拉克面临着巨大的灾难,而布什和切尼就是罪魁祸首!今天,我希望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和我一道,要求他们俩手下的那几个人立刻辞职!”

  他首先点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名:“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应该立即辞职!只要他当国防部长一天,我们的国家就处于危险之中!我们需要有常识和判断力的人来代替他!”

  接着,戈尔提到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赖斯也应该立刻辞职!她负责国家安全政策的协调,但她搞得一团糟!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这无疑是个大灾难!这种灾难来自于政府最高层被扭曲的价值观和糟糕的伊拉克政策!”

  由于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旧臣”,戈尔对他还算客气,称他是个“朋友”和“值得尊重的”人,但他应该为情报工作的失误负责,因此特内特也应该“下岗”。

  戈尔还提到了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军士兵虐囚丑闻。他针对布什“虐待行为是一小撮坏人所为”的言论指出,发生在伊拉克的美军虐待囚犯事件其实是“布什政府政策的自然结果”。他说,很显然,照片上正在虐待囚犯的军人是“被迫陷入了布什的白宫所设计的道德粪坑”,因为他们抛弃了《日内瓦公约》。

  戈尔还指出,发生在伊拉克的危机使反美情绪大肆蔓延,恐怖组织也将此作为他们招募新人的有力工具。戈尔说:“本来马蜂窝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威胁,但布什自大、任性又笨拙,非要去捅它,现在无论在国外的美国人还是在美国任何一个地方的美国人都被暴露在更大的危险面前,随时可能受到恐怖分子的攻击。”

  ***克里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的竞选班子曾在5月21日表示,为了赢得更多的时间向私人募集到更多的竞选资金,克里可能会考虑推迟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努力减小与布什在竞选经费上的差距。据悉,克里的助手曾建议他把接受提名的时间推迟大约五个星期,与布什接受共和党提名时间大体一致。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参选人在接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之后,他将获得约7500万美元的联邦竞选资金,但在11月大选之前,他只能使用这一经费开展竞选活动。由于克里和布什都选择了在总统初选阶段不使用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供的公共资金,他们在接受党内提名之前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筹集到的经费从事竞选活动。

  截止到4月底,布什筹集到的竞选经费为2.01亿美元,而克里筹集的竞选经费为1.1亿美元,仅为布什的一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7月底在波士顿举行,而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要在五周后才会举行。因此,如果克里在会上接受候选人提名,那么他筹集资金的时间将会比布什少一个月。

  不过克里在5月26日作出了最终决定。据美联社报道,克里当天发表声明说:“波士顿是美国自由的发祥地,我希望获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旅程也在那里圆满结束。7月29日也就是星期四,在波士顿,我将光荣地接受我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从那里,我们将开始走向一个新的美国。”克里还在声明中表示,他的支持者们在此之后可以向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或地方委员会捐资助选。

  美国舆论认为,克里的决定性声明标志着他的资金募集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此他需要鼓舞支持者的士气,鼓励他们筹集更多的竞选经费,以实际行动发起对布什的挑战。最近有报道说,克里4月份筹集到300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而布什的这一数字仅为1560万美元。这是克里连续两个月在筹款成绩上超过布什。在过去两个月中,克里比布什多筹集了约3000万美元的经费。(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