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新社:数十巴基斯坦空军技师参与暗杀穆沙拉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7:58 胶东在线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法新社消息,巴基斯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28日指出,数十名巴基斯坦空军技师参与了去年12月发生的暗杀穆沙拉夫总统的行动。

  精心策划桥下放炸弹

  这位情报官员声称,针对穆沙拉夫总统的暗杀行动是由国外的基地组织策划,由一个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负责实施,而在这一行动中,被伊斯兰传教士“成功转变”的巴基斯坦空军技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在拉瓦尔品第的一座桥下安放了破坏力极强的C4炸药,好在这次暗杀行动并没有成功。

  穆沙拉夫肯定基地策划袭击

  今年3月份,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白沙瓦参加一个部族长者会议时首次明确表态,是“基地”组织一名利比亚籍成员策划了此前针对自己的两次暗杀行动。他在此次会议上表示,这名利比亚籍“基地”成员向巴基斯坦国内的恐怖分子提供了资金支持,并策划了此前针对他的暗杀行动,巴基斯坦政府会在此后向外界公布关于这两起恐怖袭击的更多内幕消息。

  他说:“组织暗杀行动的人来自利比亚,他向一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提供了两万六千至三万四千美元的资金,要求招募当地的恐怖分子实施针对我的暗杀行动……这些嫌疑人会陆续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大家会看到我们对他们的审讯情况。”

  两次袭击死里逃生

  去年12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遭到两起刺杀袭击,好在爆炸袭击有惊无险他本人安然无恙。12月14日晚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车队从外地返回拉瓦尔品第。根据行程,车队将经过当地的一座小桥梁。在夜幕中,这座桥梁看起来十分平静,但是就在车队刚刚经过这座小桥的时候,突然响起了爆炸声。穆沙拉夫后来回忆说:“就在我们刚刚经过那里后的一分钟或是半分钟,爆炸发生了。我感觉爆炸就好像发生在我的车里,那就是我所知道的。它肯定是一次恐怖袭击,目标就是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4日爆炸的烟雾尚未散去,新的袭击再次降临。11天后的25日,拉瓦尔品第刚刚恢复了平静,许多人都在忙碌着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下午1点左右,穆沙拉夫的车队呼啸着从伊斯兰堡向他位于拉瓦尔品第的宅邸驶去。当车队路过城市北部一座加油站时,两辆汽车突然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冲向车队,并向穆沙拉夫乘坐的汽车撞去。不过,这两辆汽车都没能够撞到穆沙拉夫,而是一头撞进了加油站,事先放置在汽车里的炸弹随即爆炸,炸弹强大的冲击波以及随后引起的大火将两座加油站完全摧毁,并损坏了附近的一些建筑物。责任编辑:王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