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称要扩大活动领域 韩政府表示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7:58 胶东在线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驻韩美军第八军军长查尔斯.坎贝尔中将25日在永山美军基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来驻韩美军可以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韩美盟军可以参与东北亚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和维和行动。坎贝尔的惊人言论遭到了韩国政府的强烈反对,韩国国防部27日对此发表了声明。

  韩国方面认为,坎贝尔的上述言论事关韩国国家安全的性质,这样一个非常敏感的话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题,他事先并没有与韩方进行任何沟通,目前韩国外交部、国防部及其它安全机构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希望能够尽快解读出坎贝尔声明背后的用意。

  问题的焦点是,韩国政府对坎贝尔的声明作出的任何回应都将影响到6月份的美韩军事会谈。消息人士透露,坎贝尔的声明刚刚作出,就有韩国政府高级官员提出抗议称:“坎贝尔将军的声明中包含太多可能会造成误解的因素,是错误的。”驻韩美军对此作出解释称:“(坎贝尔)所指出的只是一条假定的未来发展道路。”

  韩国政府高级官员称:“从我们的立场来看,在东北亚执行维和任务,将驻韩美军塑造成一支东北亚的机动打击力量是难以承受的...我们现在计划提议制定制度性的规定,美国在将驻韩美军派往任何地方时,都必须与我政府进行事先磋商。”

  另一位韩国高级官员表示:“驻韩美军系为朝鲜半岛的防务而设,现在朝鲜半岛核危机还没有解决,怎么会有人想到要改变驻韩美军的任务呢?坎贝尔将军应该为他所说的话负责。”

  韩国国防部在27日的声明中称:“驻韩美军的发展方向,韩美两国正在磋商中,这一问题将通过未来的联合会谈解决,但是还没有扩大韩美盟军职能的考虑,也没有就此问题进行过任何磋商。”责任编辑:王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