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部分“解禁”口香糖 购买者必须登记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29日电被誉为“花园城市”的新加坡一向以环境干净整洁而著称。为保持街道清洁,新加坡政府1992年规定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出售口香糖。但近日,这项禁令有所松动,市民们可以在药店买到有护齿功效的“保健”口香糖。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允许药店销售19种具有“医疗”作用的口香糖,但购买者必须如实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违反这一规定的药店经营者将被处以两年监禁以及5000新元(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合2940美元)的罚款。

  “口香糖禁令”是新加坡前总理、现任内阁资政李光耀执政时开始实施的,原因是咀嚼后的口香糖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在街道、建筑、公共汽车和地铁等公共场所留下污迹,而且很难清洁。

  数月前,美国和新加坡代表在华盛顿举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期间,世界著名口香糖生产商箭牌公司要求美促使新为口香糖“解禁”。新加坡政府最终允许箭牌公司在新销售具有“护齿”功效的Orbit牌口香糖及美制药企业辉瑞公司的Nicorette戒烟口香糖。

  对政府为口香糖“开绿灯”的做法人们反应不一。一名大学生指出,购买时的登记手续过于繁琐,“如果可以很容易地买到香烟,为什么还要那么费劲地去买戒烟口香糖呢?”一些清洁工人也对马路上重新出现难以清除的口香糖印记有所抱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