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流行短信谈恋爱 网络社交又添新色彩 (04/05/29 10:02:5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日本和英国,用短信谈情代替打手机谈情的趋势早已经大行其道,如今这股利用高科技进行谈情的潮流终于登陆美利坚,成为浪漫年轻一族的新宠。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25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新科技热衷者开始用手机短信给心上人发送甜言蜜语了。美国网络约会先行者最乐于用手机谈情说爱,为了满足这些人的需要,从事社会网络服务的Match.com网站最近推出了“手机配对”服务(下图)。单身男女可以在手机屏幕上查看其他单身人士的资料和照片,然后向他们发出聊天请求,一旦获得对方同意,就可以通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过短信谈情说爱了。

  也许正如Match.com公司副总裁麦克德莫特所言:“浪漫生活,永远在线。”这项服务果然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目前该网站已经拥有6.7万人的资料,其中男性占69%,女性占31%。就年龄而言,80%注册“手机配对”服务的用户小于34岁。

  今年4月,Dodgeball.com网站也加入战团,他们推出了社会网络服务,目前已在美国9个城市展开。该网站服务的特色在于,它可以帮你创立“意中人名单”。如果名单中的一个人来到你住的社区附近,网站就会发手机短信通知双方。

  由于短信有160个字符的限制,这使得“短信族”发明了不少新鲜的缩写形式和表情符号。比如,用ILU代表Iloveyou(我爱你)。但这种缩写的“爱语”却让一些人感到不满足,因为他们还是倾向于语音对话方式。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科技记者、《连线》(Wired)杂志特约作者雅尔丹是新科技文化研究专家,他最近也对短信示爱这种美国新风尚做出了评价,他表示:“‘我爱你’、‘你真可爱’、‘我在想你’这样的短信就像是数字化贴士一样方便。”但他进一步补充道,短信谈情是一种最冷淡、距离最远的交际方式。尽管为浪漫生活吹来一股劲风,但却不可能取代人与人之间传统的亲密接触的恋爱方式。(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