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老牌记者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48 温州都市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5月26日晚在特拉维夫,以色列秘密安全部门“辛贝特”的便衣特工突然拘捕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彼得·霍纳姆(右图)。霍纳姆的被捕立即引起了英国媒体和官方的严重关注。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透露,霍纳姆是因“违反安全法”而被抓的。

  事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突遭以“辛贝特”拘捕

  26日,霍纳姆在前往特拉维夫参加一个晚餐碰头会时遭到了以色列“辛贝特”内务安全署便衣特工的拘捕。以特工们将他押进车内,高速驶回到他位于耶路撒冷所住的旅馆。在那儿,霍纳姆竭力挣脱了拘捕者,拉住一位同住那里的大赦国际的年长女士的头发,提醒她自己遭拘捕了。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其他细节。以色列军方的消息则称,他们怀疑霍纳姆与瓦努努正在密谋出书,出于安全考虑,于是将其逮捕。瓦努努的律师当天表示,他在霍纳姆被捕后曾试图与之进行联系,但没有成功。

  揭秘

  “他用力挣脱朝我奔来”

  上个月,在一片争执声中,现年50岁的以色列核科学家瓦努努获释。本月20日,以色列一名女记者罗坦在瓦努努位于圣乔治的寓所采访了他。这个星期,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了罗坦的采访记录。据悉,霍纳姆事先知道那次采访。26日晚他本打算在罗坦位于特拉维夫的家中与她见面。他曾在见面前打过手机说他辨不清方位迷了路。一个多小时后仍没有接到他的电话,罗坦惊恐了。她说,“我断定,他们一直在跟踪着他。”接到大赦国际中东专家罗维拉女士的电话后,她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罗维拉告诉她,霍纳姆曾要她通知《星期日泰晤士报》,他被捕了。她说,“我当时坐在花园的一张桌前,突然,我看到5名便衣警察押着彼得到来。”她说,“他猛地用力挣脱了他们,朝我的桌子奔来,告诉我他被捕了。接着,那些警察抓住了他,把他带到旅馆的楼上。大约在20至30分钟后,他们又带着他的一些物品下来。”

  反应

  英媒体认为是警告加报复

  英国外交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谨慎而低调地表示:“我们已经得知一名英国记者在以色列被捕,英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在调查此事,他们已经向以色列政府表示对此案‘深切关注’”。英国媒体认为,以色列“辛贝特”在光天化日之下拘捕霍纳姆让人吃惊,说得白一点就是要叫他闭口,别找麻烦采访瓦努努。同时,拘捕霍纳姆也是对他18年前对瓦努努采访的报复。本报综合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