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成员萨拉马·海法吉车队遭伏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萨拉马·海法吉的车队27日在从纳杰夫返回巴格达途中遭遇伏击。她本人没有受伤,但儿子落水失踪,另有至少1名保镖丧生。

  这已经是两个星期来发生的第3起临管会和临时政府高级官员遇袭事件。

  儿子生死不明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海法吉当天刚结束在中南部城市纳杰夫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谈判,一行人分乘3辆汽车返回巴格达。车队行驶到巴格达以南约40公里处的尤苏菲耶镇时突然遭遇武装人员伏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遭到袭击后,海法吉儿子所乘汽车坠入河中,他因此溺水身亡。“海法吉警卫部队成员告诉我们在巴格达的记者,她儿子艾哈迈德在所乘汽车坠河后溺水身亡,”“半岛”电视台说。

  但海法吉的主要助手法塔赫·卡舍夫·加塔阿说,海法吉18岁的儿子艾哈迈德·法德勒的确随车坠入一条湍急的运河,不过眼下生死不明。幸存者说,他们看见他游走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他的消息。

  加塔阿说:“每个人都参加了与袭击者的战斗,包括艾哈迈德。”现在,美军已经封锁了事发地点,正在协助搜寻艾哈迈德。

  “半岛”电视台说,海法吉的情况现在还不清楚。但一名伊拉克官员在巴格达告诉法新社记者,她安然无恙。

  一同参加谈判的临管会成员穆罕默德·巴赫尔·乌卢姆的助手说:“据我们所知,有一些人受伤,但(海法吉)不在伤者之列。”

  而加塔阿也没有透露海法吉的情况,只是说她现在已经被转移到了一个“秘密地点”。

  乌卢姆告诉美联社记者,据海法吉的助手阿米尔·穆萨维说,有3名保镖在袭击事件中丧生。

  袭击原因不明

  本月17日,临管会轮值主席伊兹丁·萨利姆的车队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驻伊联军总部院外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包括萨利姆在内的10名伊拉克人遇难,另有8人受伤。

  5天后,伊临时政府内政部副部长阿卜杜勒-贾巴尔·优素福·谢赫利家门外响起汽车炸弹爆炸声。谢赫利受伤,另有包括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5人丧生。

  这接连发生的袭击事件令人怀疑海法吉是否也成为了攻击目标。但与前两次袭击不同的是,这次的事发地点一向以伏击和劫车事件众多而闻名。而车队又一直是被打劫的重点目标,因为车上的乘客常常被伊拉克人看作是为占领军工作的承包商或者特工人员。因此,眼下还难以断定这是否是一起专门针对临管会成员的暗杀行动。

  海法吉曾是巴格达大学一名牙医学教授,也是临管会现有3名女性成员之一。去年9月,临管会女成员阿基拉·哈希米在巴格达的住所外遇袭身亡后,海法吉就补了她的缺。

  与伊拉克大多数职业女性不同,海法吉穿着相当保守,通常是用一袭黑色披巾裹住全身,只露出面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