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将与南共市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瓜达拉哈拉(墨西哥)5月28日电(记者叶书宏宋心德)墨西哥总统府官员28日在瓜达拉哈拉宣布,墨西哥将与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并有可能以全权成员的身份加入该经济体。

  墨西哥总统府发言人阿古斯丁·古铁雷斯说,这一决定将在7月8日于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南共市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墨西哥与南共市届时将制定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时间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并正式启动谈判。

  古铁雷斯同时指出,如果墨西哥以全权成员的身份加入南共市,这将意味着它必须调整自己的关税税率,使之与南共体成员国税率水平保持一致。因此,“墨西哥将保留以联系国或者以全权成员身份加入该关税联盟的选择权”。智利因不愿降低其关税税率目前仍是南共市联系国。

  正在瓜达拉哈拉参加第三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的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与南共市轮值主席国巴西总统卢拉当天下午举行了会晤,卢拉邀请墨西哥加入南共市,福克斯接受了邀请。

  南共市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四国,智利和玻利维亚为联系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